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亚:中廖村美丽乡村试点建设拉开序幕

三亚日报  2015-10-14 09:19

[摘要] 吉阳区中廖村打造成为风光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民风淳美的“美丽乡村”将谱写新的篇章。10月13日上午,中廖村美丽乡村试点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在该村榕树广场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苏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朱允山宣布中廖村美丽乡村建设正式开工。

中廖村美丽乡村试点建设拉开序幕

孙苏提出:中廖村要先行先试、开拓创新、找准路子,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创造经验

吉阳区中廖村打造成为风光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民风淳美的“美丽乡村”将谱写新的篇章。10月13日上午,中廖村美丽乡村试点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在该村榕树广场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苏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朱允山宣布中廖村美丽乡村建设正式开工。

“青砖青瓦、亭台楼榭、骑行栈道……建设后的中廖村将会蜕变成拥有好山好水好黎乡、坐拥潋滟湖光山色的幸福家园。”动员大会上,深圳铁汉生态公司设计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中廖村坚持“不砍树、不拆房、不征地,不贪大、不求洋,只做减法、不做加法”理念,根据当地的民风民俗进行规划设计,保留乡村整体的建筑风格,留存本土的特色文化,保住原始生态,护住山体和树木原貌。在中廖村的种植业、黎族文化以及田园风光三大特色上下工夫。让人们从中寻找到乡村的记忆,记得住浓浓的乡愁。

中廖村党支部书记林泽良表示, 翘首以盼的美丽乡村试点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中廖村全力配合深圳铁汉生态公司做好各项建设工作,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按期顺利完成。同时,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的作用,把“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性宣传到每家、每户、每个人,在全村营造出良好的氛围。

孙苏指出,中廖村作为三亚首批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要先行先试、开拓创新,找准路子,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创造经验。美丽乡村的建设内涵丰富,包括村庄建设、乡风文明、社会管理等方方面面,需要下“真工、实工、深工、细工”。

孙苏表示,要在环境改善上下真工——在改造过程中,要落实不砍树、不拆房、不征地的基本要求。在民居改造上,要充分征求村民意见,延续现有本村固有的空间格局,不贪大、不求洋,努力打造具有中廖特色的建筑风貌。

要在产业兴村上下实工——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风情村的建设结合起来,走产业兴村的发展之路。中廖村地处海域中线海榆中线、东线高速、绕城高速的交汇处,周边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要围绕旅游业做文章,打通一产和三产间的关联,促进农旅结合、农旅融合,进一步拓宽村民就业创业的空间。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要在长效管理上下深工——村里的党员干部要带头引导,不断发挥基层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市、区两级也要加大支持力度,指导村里探索出群众参与和自主管理村庄的有效途径,使农村环境管理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轨道,引导群众建设和维护美好家园。

要在文明风尚培育上下细工——从村民的生活细微处着手,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幸福感。市农业局、旅游委等单位也要按照农旅融合的基本思路,对中廖下一步的经济业态进行调研指导,把中廖打造成农旅高度融合、业态多元、产业较为发达的示范村。

会上,市住建局负责人解读了《中廖村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中廖村村民代表宣读建设美丽乡村村民公约。会后,村民纷纷在美丽乡村村民公约牌上签字承诺遵守村民公约。

市委组织部、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旅游委、市文体局、市园林环卫管理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吉阳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中廖村两委班子成员、各村小组组长、老党员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动员大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