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观察】“银十”热度稍降 一线城市成交下滑

财新网  2015-10-15 08:56

[摘要] 国庆假期过后,“银十”楼市热度稍降。十月第二周,各线城市成交环比小幅上升,多数城市供应量继续萎缩。一线城市中,北京市场较二三季度明显下滑。深圳国庆长假后批售反常,市场信心开始转向。据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分析,开发商在四季度可能推出更大幅度的降价措施。

国庆假期过后,“银十”楼市热度稍降。十月第二周,各线城市成交环比小幅上升,多数城市供应量继续萎缩。一线城市中,北京市场较二三季度明显下滑。深圳国庆长假后批售反常,市场信心开始转向。据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分析,开发商在四季度可能推出更大幅度的降价措施。

10月5日至10月11日,十大重点监测城市新增供应量为247.89万平方米,环比延续下跌走势,跌幅略有扩大,环比下降21%。成交方面,各城市国庆期间日均成交面积同比基本大涨,但与九月日均成交量相比,仍不尽如人意。其中,一线城市2涨2跌,北京成交面积跌幅较大,环比下跌32.88%;其次是广州,环比下跌13.07%。二、三、四线城市涨多跌少,且上涨城市幅度均不大。

根据链家网研究院统计,相比二三季度,北京目前的市场热度已经明显降温。10月(1-11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1438套,环比下降48.1%。除去保障房、自住房,纯商品住宅成交655套,环比下降50.2%,同比上涨21.7%。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一方面,北京此前二三季度市场交易有一定的透支现象,购房需求提前释放。另一方面,受假期网签滞后等因素影响,交易量会有所波动。但严跃进认为,即使后续交易量不如二三季度,北京市场交易价格依然会继续攀升。

“银十”去化速度加快,库存随之下行。截至10月11日,中指研究院监测的18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较上周下降1.08%。其中,深圳、合肥降幅明显,分别为4.43%和4.22%,其余城市降幅均在4%以下。上周仅温州、青岛和福州库存上升,且涨幅均未超过1%。

根据深圳中原市场部统计数据,深圳上周无土地成交,也未批售住宅;推售项目仅有2个,总推售套数为333套。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分析,与去年的批售及推售情况对比,今年购房及推盘热度均有减退。去年国庆过后,仍有华润城润府一期和前海康城华府批售住宅,合计603套;推售的招商花园城等三个楼盘,总推售套数也达到894套,销售率均在8成以上。

此外,上周深圳市二手房成交套数及面积下滑显著。二手住宅共成交681套,成交面积为5.5万平方米,环比均大幅下降。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4.3万元/平方米,环比持平。

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分析,国庆长假过后,反常的批售反映出在上半年大幅度走强之后,市场信心开始转向。银行虽然仍给出了一定的购房折扣,但是已经达到历史新高的楼盘单价限制了客户的热情,也使单套房源成交价格所占用的信贷额度大幅攀升。在这种背景下,能够支撑深圳楼市再次走高的只能是信贷的大幅扩张。而目前M2增速为13.3%,信贷显然没有加速扩张,因此房价后续是否升高,仍存有疑问。此外,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随着年末的到来,开发商加大批售力度,将带来库存压力。中原地产研究中心认为,从十月上旬的成交情况来看,开发商在四季度推出大幅度降价措施的可能性极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