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面"营改增"试点 纳税人入首个纳税申报期

三亚日报  2016-06-03 09:33

[摘要] 截至6月1日18时,成功申报24户次,入库税款逾9万元。

截至6月1日18时,成功申报24户次,入库税款逾9万元。

6月1日,在三亚市国税局解放路办税厅,三亚潜水培训中心成为我市成功申报的“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截至当天下午18时,该局“营改增”纳税人成功申报24户次,入库税款96011.67元。标志着市国税局“营改增”工作第二个关键环节顺利拉开帷幕。

经国务院批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四大行业,今年5月1日起纳入“营改增”试点,在范围全面推行。纳入试点扩容的四大行业营改增,本月1日起将开始正式申报。市国税局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连日来全力以赴,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精神,为纳税申报期的到来做好相关服务准备工作,确保广大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税制改革红利。

本次“营改增”申报资料分为纳税申报表及其附列资料、纳税申报其他资料两大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需提交的附列资料包括本期销售情况明细、本期进项税额明细、税额抵减情况表等,一般纳税人支付道路、桥、闸通行费,按照规定可抵扣的进项税额,填入“附列资料-本期进项税额明细”中的“其他”栏目中。小规模纳税人在确定服务销售额时如无可扣除价款,可不填写该附列资料。

市国税局为保障“营改增”纳税人顺利完成首月申报,从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全力备战“营改增”首月申报。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地方各主流媒体,对“营改增”试点企业开展依法申报纳税知识宣传;通过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12366、微信群、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营改增”政策、纳税人办税指南、申报注意事项;与试点企业交流互动,及时、准确解答企业涉税疑难。二是进行故障排查。对办税大厅电子显示屏、排号机、自助办税终端等服务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确保系统和设备运转正常。三是强化内外培训。市局组织多次培训对纳入“营改增”试点的纳税人进行申报辅导,先后举办3次纳税人网上申报系统操作和申报表填写培训班,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申报。四是优化纳税服务。开展“问需求、优服务、促改革”专项活动;开辟申报绿色通道,避免办税高峰期带来的大厅拥堵的情况;切实加强申报现场服务,设置专门的咨询窗口,为纳税人提供咨询辅导和帮助,协助其顺利完成申报。

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营改增”的纳税人包括建筑安装业,金融业,房地产业以及生活服务业的纳税人。由于以前都是缴纳营业税款,而今“营改增”之后,多数人并不了解“营改增”的相关政策。本次“营改增”的申报流程相对比较复杂,对这一部分纳税人而言填报的办法以及表格也是当前的一大难题。因此,这要求前台大厅人员在对外辅导纳税人咨询工作上要更加耐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