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亚海坡棚改指挥部走街入户 乐当棚改"服务员"

三亚日报   2016-08-31 09:56

[摘要] 天涯区海坡自然村棚改项目自7月12日开始,海坡棚改指挥部十一网络(第四片区)第二小组成立后,全组工作人员鼓足干劲、不畏艰苦,大力弘扬“5+2”、“白加黑”、 “晴加雨”的工作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帮助村民认真算好每项征地拆迁的账目,为广大村民争取到有利于村民的棚改政策补贴。

天涯区海坡自然村棚改项目自7月12日开始,海坡棚改指挥部十一网络(第四片区)第二小组成立后,全组工作人员鼓足干劲、不畏艰苦,大力弘扬“5+2”、“白加黑”、 “晴加雨”的工作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帮助村民认真算好每项征地拆迁的账目,为广大村民争取到有利于村民的棚改政策补贴。截至本月29日,海坡棚改指挥部工作组十一网格(第四片区)累计签订协议36户,已领到安置补偿款17户,已腾空房屋8户。其中海坡棚改指挥部第四片区第二小组组长翁仙勇所在的小组有签订意向6户,累计签订协议17户,已拨付安置补偿款9户,腾空房屋3户,新增4户居民材料正在送审。

材料仔细审核确认 确保棚改村民利益

8月28日,星期日。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海坡棚改指挥部十一网格(第四片区)办公室,翁仙勇与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海坡村民上交的资料。翁仙勇告诉记者,他们小组在海坡棚改指挥部的主要工作是收集棚改户村民上交的资料;清点棚改村民的房屋物品;测量村民房屋面积,以及测算棚改户村民的安置房屋补偿面积。

“这些工作看起来虽然简单,但是在每一项工作上,都是要经过反反复复审核、仔仔细细的检查和确认,上交前都相互叮嘱,‘再看看这些资料有没有算错……是不是都整理齐全……’这些都是为了避免出差错而损害了棚改户村民的利益。”说话间隙,翁仙勇走到办公室另一头拿出一个档案袋,向记者展现了里面的资料。“一个档案袋,一户村民资料,每户村民上交的个人资料有十几二十份,每一份我们都要仔细核查,然后装袋。”翁仙勇说道。

不厌其烦耐心讲解 细致入微情暖群众

在到海坡自然村进行棚改工作前,身为天涯区财政局副局长的翁仙勇在得知自己被抽调到海坡棚改工作组时,毅然接受这份带有难度的工作。海坡自然村棚改动员会后次日,翁仙勇便与组员们一起来到海坡上班,走街入户当好各个棚改对象的“服务员”。

翁仙勇告诉记者,海坡村因历经多年的征地,土地所剩较少,历史遗留问题纷繁复杂,矛盾尖锐突出,使得村民有时看到工作人员都会关上房门避而不见,甚至带着抵触的情绪,对工作人员说出不和谐的话语。

脸上带有一些疲倦感、声音沙哑的翁仙勇带着笑意告诉记者,海坡棚改是天涯区的一号民生工程,天涯区委、区政府因此专门挑选近两百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广泛、业务技能娴熟的精干力量组建工作组。驻村一个多月以来,翁仙勇每天带着其他组员,走街入户,认真细致地做好相关政策的解析,使得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进而支持棚改。

对海坡村民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是加快推进海坡棚改拆迁的基础和保障。翁仙勇自棚改工作开始以来,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棚改的工作指示和原则去开展工作。面对海坡村民的抵触情绪和行为,翁仙勇和工作组人员秉着不怕苦、不怕晒的精神,不分白天黑夜、阴雨晴天、不厌其烦地走进村里,登门入户,和村民们耐心沟通,向村民们宣传党和政府的棚改政策,细心听取村民们的实际困难情况和他们的内心想法,收集村民们关于棚改工作的意见,及时上报,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出相关的拆迁补偿政策。“我们为村民们做棚改的思想工作,主要还是为了让村民们正确理解棚改的好处,让他们知道棚改是项民心工作,是项有利于群众的工作。”翁仙勇告诉记者。

“对于动迁户,我们必须以理解的态度去做工作,特别是一些上了年纪的住户,对这个地方有感情了,一下要搬走肯定有抵触心理。”翁仙勇表示,为了群众,他们累点、受点委屈没有什么,每天去村民家里坐坐,拉拉家常,甚至帮村们做做家务,听他们发发牢骚,时间一长,村民们也就理解他们的工作了。

及时消除群众疑惑 棚改工作赢得民心

从政策解读到房屋丈量征收,再到签订协议,翁仙勇从群众知情权、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等角度出发,赢得了群众对棚改政策的理解和支持。

近, 39岁的村民浦来兴脸上乐开了花,他在两个星期前,已收到政府发放的500多万元安置补偿款,另外还有一套125平方米的安置房正在建设中。“如果不是翁组长他们几个宣讲干部的认真负责,估计我还在坚持着不肯动迁呢。”

蒲来兴是翁仙勇小组签下的棚改户批中的一户。翁仙勇告诉记者,开始他们走访蒲来兴家的时候,他看到工作人员到来就把门关上,避而不谈。甚至还对着工作人员说“没有300万就不要来谈!”但工作小组的人员不气馁不放弃,认真对他做思想工作,耐心向他说明棚改的相关事宜,后顺利地让他同意签了协议。

说到这里,翁仙勇露出满意的笑容:“我们不管多累多辛苦,只要能让村民签下协议,我们都会很满足、很高兴。签下的村民也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一个突破口,这给予我们工作很大的信心,也说明了,我们的工作有了效果。”翁仙勇说,村民们从一开始看到棚改工作人员的关门避谈、躲避、甚至骂声到现在的迎面相谈,主动了解棚改情况,这些改变是棚改工作人员用耐心与诚心换来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