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有关于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政策的问答

三亚日报  2016-09-06 09:32

[摘要] 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是由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以服务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为目的,与省工行、中行、建行合作发行的具有信息查询、提取资金结算、还款账户绑定等功能的银行卡,是住房公积金缴存的有效凭证。

1、什么是住房公积金联名卡

答: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是由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以服务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为目的,与省工行、中行、建行合作发行的具有信息查询、提取资金结算、还款账户绑定等功能的银行卡,是住房公积金缴存的有效凭证。

2、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发卡对象有哪些?

答:发卡对象为在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委托的归集银行开设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且账户状态正常的职工。

3、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有什么功能?

答:(1)住房公积金账户查询:凭此卡可在发卡银行任意柜台查询,也可在发卡银行的ATM(自动取款机)、CRS(自动存取款机)、BSM(自助服务终端)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业务明细情况。

(2)住房公积金提取资金结算:职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时,原则上直接将提取资金转入其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对应的储蓄账户中,确保资金安全。

(3)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账户可以作为住房公积金借款人的还款账户,原绑定的还款账户可作为第二还款账户。

(4)具有普通储蓄卡的所有功能。

4、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有什么好处?

答:职工办理联名卡,无论对职工本人,还是对单位经办人均有一定好处,具体如下:

(1)对职工来说,办理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一是可以实时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的信息,核对住房公积金余额,监督单位是否按时足额为自己缴存住房公积金;二是提取资金直接转入联名卡,不再需要经过“管理局划转提取资金到单位账户,单位财务确认提取资金到账,再划转资金至个人账户”的繁冗流程;三是职工办理联名卡之后,可以将其设为还款卡,这样只要办理了约定提取,在本人公积金余额足够的情况下,就可以不用每年提取住房公积金然后再转到还贷卡,节省了时间。

(2)对单位经办人来说,职工办理联名卡后,就不必再承担为职工查询及划转提取资金的义务,职工可以自主查询,管理局会将提取资金直接划入职工的联名卡,快捷、方便、安全。

5、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

答:联名卡办理有单位批量办理、个人申请办理两种方式。个人申请由职工本人持身份证直接到缴存银行指定网点办理,单位批量办理由单位经办人员与缴存银行指定网点联系,按操作流程逐项办理。

6、职工不符合制卡条件怎么办?

答:(1)职工身份证号重复的,需进行更正后办理;

(2)职工账户处于封存状态的,需转入新单位后,由新单位为职工办理或由缴存单位办理启封手续后办理。

7、住房公积金卡有哪些查询方式?

答:(1)网点查询:持卡人可持联名卡在发卡银行的营业网点前台终端进行人工查询。

(2)自助查询:持卡人可在发卡银行的营业网点的自助终端机设备上24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相关信息。

(3)网上查询:持卡人注册发卡银行的网上银行,通过联名卡号即可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相关信息。

(4)电话查询:持卡人通过拨打发卡银行的电话银行,并根据语音提示输入卡号即可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