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亚东岸棚改人员真情付出赢得民心

三亚日报  2016-09-07 09:01

[摘要] 红初妹,东岸棚改第十片区(吉阳区旅游文体局)的一名聘用人员。她巾帼不让须眉,用真情付出,在东岸棚改第一线,谱写了一首动人的《铿锵玫瑰》。

红初妹,东岸棚改第十片区(吉阳区旅游文体局)的一名聘用人员。她巾帼不让须眉,用真情付出,在东岸棚改线,谱写了一首动人的《铿锵玫瑰》。

棚改下乡工作环境艰辛,顶烈日、冒风雨是工作常态。女孩子一般都不愿下乡走访,但红初妹却是持续奋战在棚改线。因为被晒得皮肤黝黑,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黑妹子”。在家里,红初妹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的重担让她步履有些蹒跚,却不曾阻挡她在东岸棚改的工作步伐。

来自高原大山的人 什么苦都不怕

2016年5月,红初妹被吉阳区旅游文体局聘用。刚上班,她就被调到东岸,参与到棚改工作中。

受冷眼、吃“闭门羹”是棚改工作组工作人员走村入户的常态。起初,红初妹的工作总是碰壁,难以突破。她想:“我是来自高原大山的人,什么苦都不怕,相信只要用心去做,一定会取得老百姓的理解和信任。”就是凭着这份信念,她不厌其烦、不辞辛苦,走村入户与村民拉家常、宣传棚改政策、展望棚改愿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家姓李的村民答应签订征收意向书,红初妹欣喜若狂,收获了信心。

认真收集反馈意见、解答疑难问题、帮助村民算好“经济账”、消除村民抵触情绪……红初妹积极争取村民的理解和支持,赢得了工作主动权。

天道酬勤,红初妹的勤奋换来村民的信任,找她签约意向书的村民越来越多。“征迁工作就是要动足脑筋,说破嘴皮,用尽脚力,用真心实意换取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谈起房屋征收,红初妹言简意赅。可说起家人,她愧疚地说:“每天天刚亮就离家,夜深了才回去,根本没时间陪伴儿子。一个周六的早上,儿子拉着我要去商店买玩具,可是为了提高东岸棚改工作的速度,必须扑在棚改线……”

努力付出真情打动村民

在东岸棚改区,有些老人对拆迁的宅院表达出了内心难以割舍的留恋之情。如何化解这道“坚冰”?她用真情给出了答案。

第十片区的郭某,因岁数较大,腿脚行动不方便。红初妹经常和他打电话沟通,了解到郭某不同意拆迁,并非补偿金额,而是安土重迁。这份心情她十分理解,每天一大早就来到这位老人家里,跟他聊天、话家常,嘘寒问暖,老人家行动不便,她就像闺女一样搀扶着老人走动,为老人倒水,为老人削水果……红初妹的举动感动了郭某的儿子和媳妇,一家人都愿意配合棚改工作。怕郭某腿脚不便,红初妹就拿着准备好的资料送到郭某手中,详细地告知如何填写表格。

由于红初妹经常走访入户,对片区情况比较熟悉,所以十片区的村民有疑问或是有签约意向的都会和她联系。渐渐地,红初妹总结出了邻里乡亲的关系,做通村户思想工作并带动其他村户签约,随着签约人数的不断增多,工作量也不断增加,多的一天有50余个咨询电话,每次都是耐心地微笑着解答。

进入签协议阶段后,红初妹更是发扬“5+2”“白加黑”“晴加雨”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工作,连续一个多月未休过双休日。

棚改工作,不是简单的拆房,而是用真情真心换来村民理解。为了棚改,红初妹没有请过一天假 。真情化甘露,润物细无声。红初妹就是靠着至臻至善的为民之心,敲开了一扇扇被征收户的“心门”,打开了一把把被征收户的“心锁”,解开了一个个被征收户的“心结”,用至纯至美的行动换来了一张张笑脸,一声声被征收户的肯定,也赢得了一颗颗被征收户的真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