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知识问答 解答购房者心中疑惑

三亚日报  2016-10-10 09:43

[摘要] 有关于购房者心中对公积金贷款知识的相关解答。

1、公积金账户状态为“封存”,能否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不能。公积金贷款对象是凡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在购买自住住房时,仍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均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2、劳务派遣人员的收入证明公章有什么要求?

原则上收入证明公章要和为其缴存公积金单位名称相一致,如有出入,应付上劳务派遣合同或相关证明。

3、工资以现金形式的职工,怎样认定其收入?

答、以社保缴纳基数确认,或以个人所得税月缴纳金额、公积金月缴纳金额逆推。

4、公积金断缴5个月,补缴上能否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可以。公积金断缴期在6个月内(含),补缴上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断缴期超过6个月的,应重新计算住房公积金缴存期限。

5、一套总房价100万的房子,首付20万,申请公积金贷款70万,剩余10万等贷款后再交给开发商,可以吗?

答:不可以。公积金贷款的基本原则是首付款加贷款金额必须等于总房价。剩余10万元有要么是做组合贷款,要么是增加首付。

6、退休后能否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男性达60岁退休,女性达55岁退休的,不予受理公积金贷款。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之前退休后,又在别的单位工作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但贷款年限男性不超65周岁,女性不超60周岁。

7、夫妻两人要购买一套保障性住房,丈夫是购房人,无住房公积金,妻子有缴存住房公积金,能否以妻子为条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可以。购买保障性住房的,夫妻只要有一人有缴存住房公积金,在购买保障性住房时,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8、夫妻两人有缴存住房公积金,在购买保障性住房时能否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70万元。

答:不能。夫妻双方在海南省都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购买保障性住房时可申请贷款高为50万元。在购买商品房时高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70万元。

9、别墅产权性酒店能否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不能。按照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相关通知要求,严禁受理别墅产权式酒店、酒店式公寓、门面店等楼盘

10、近三年内有贷款连续7期记录的人能否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答:不能。信用报告贷款记录审核期限为职工贷款申请年度前3年的记录,连续超过6期的,不予受理,对于已偿清的助学贷款,可不作为限制贷款的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