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林泽良:放宽农村建房条件 接通有线电视和自来水

三亚日报  2016-11-22 09:01

[摘要] 村民住房面积有限,发展不了民宿;有线电视未到村,村民听不到 声音;中廖9个村小组,7个未接自来水管道,靠挖水井饮水。11月21日,来自基层的林泽良代表带了3个反复提起的建议,希望 关注农村基层,放宽建房条件发展民宿,接通农村有线电视和自来水管道,让村民增加收入,听到 声音,安全饮水。

村民住房面积有限,发展不了民宿;有线电视未到村,村民听不到 声音;中廖9个村小组,7个未接自来水管道,靠挖水井饮水。11月21日,来自基层的林泽良代表带了3个反复提起的建议,希望 关注农村基层,放宽建房条件发展民宿,接通农村有线电视和自来水管道,让村民增加收入,听到 声音,安全饮水。

林泽良说,现有的政策规定,农村只能盖三层楼,面积大的为270平方米,摊派到每一户每一人,只能满足村民居住需求,有的村民家庭人口多,还不够住。中廖村这两年生态环境搞起来了,但是没有产业发展,村民的腰包也鼓不起来。而海口村民可以建四层楼,400多平方米的住房面积可以支持发展民宿。市、区支持村民发展民宿,但是现有住房面积却不允许,建议 放宽村民建房条件,在不占道、不占地的前提下,让村民按照统一规划,在自家庭院建房发展民宿,增加村民收入。

“我提了很多次,村里看不到海南、三亚的电视频道,省、市有什么重要的决策部署,村民都不太清楚。”林泽良感慨道,村民家里的电视接的都是“大锅”,没有接通有线电视或数字电视,收看不了海南电视台和三亚电视台, 的声音,村民一概不知。建议 能够牵头,将电视村村通真正落实到位,为基层农村接通有线电视,让村民及时听到 的声音。

林泽良表示,中廖村有9个村小组,除了上廖村、下廖村在2015年接通了自来水管道,其余7个村小组至今都没有接通自来水管道,村民都是靠挖井饮水,但井水矿物质含量超标,不卫生。建议 关注村民饮水问题,接通自来水管道,保障村民饮水安全,让村民喝上安全的自来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