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月政策:30城迎调控 投资客后路被斩

中国房地产网   2017-06-02 10:41

[摘要] 调控政策一波未平,一波又起。3月份和4月份的调控余温未退,5月份的动作却丝毫不亚于前两个月。

调控政策一波未平,一波又起。3月份和4月份的调控余温未退,5月份的动作却丝毫不亚于前两个月。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5月,共有30个城市受到政策调控,其中包括公积金政策、限购政策、限售政策、土地拍卖政策、房地产销售行为管制、装修政策、商办用房和二手房政策,以及各中央部委对特色小镇、雄安新区等重要模块也作出了政策说明。

涉及到公积金政策调整的有4个城市,包括兰州、西安、重庆、沈阳。5月1日,兰州对不同地区实施差异化公积金政策调整,对限购区域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5月3日,西安宣布从6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比例不得低于25%;5月9日,重庆提出优先保障职工家庭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暂停受理主城区范围内非首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申请;5月18日,沈阳表示将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职工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公积金贷款限额为40万元;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公积金贷款限额为60万元;家庭成员三人以上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限额为80万元。

涉及到限购限售政策城市数量。5月2日郑州一方面调整增加商品住房限购区域,另一方面暂停向已有一套或一套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单身人士出售住房;5月2日珠海的3块宅地限售,商业用地也要求自持;5月10日三亚禁止现房和期房转让;5月10日海口从限购范围、限购区域等8个方面明确调控实施细则;5月13日南京规定新购住房3年内不得转让,这意味着南京全民进入“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四限”时代;5月14日河北全面升级限购。

此后,5月20日长沙出台限购限时实施细则;5月21日嘉兴规定住房产权不满2年不得转让销售;5月23日无锡规定非本地户籍有一套房者暂停售房;5月26日南宁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4成;5月27日淮安规定本地户籍者购买2套房,非本地户籍者购买1套房。

从限售限购城市分布来看,大部分为热点强三线城市,这些城市由于受到一二线城市外溢购买力的影响,楼市变得火爆,因而吸引部分投资客入驻,而这些城市的及时限售限购可以说斩断了投资客的后路。

除此之外,深圳、北京、上海等地的限购政策全面升级,在前期调控商品房的基础上,对商办物业也进行了不同程度和角度的调控;上海还对二手房实行身份核检,并实施购房摇号政策。一线城市政策全面升级,周边三四线城市持续跟进,双管齐下,多方狙击,可见,此次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之大,态度之坚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