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大话地产|探讨未来五指山楼市发展之路

房天下  作者:房天下   2017-12-06 15:52

五指山素有有“天然别墅”和“翡翠城”之称,五指山作为一个组团,为了响应国际旅游岛规划的号召,重点发展生态旅游、森林旅游和民族风情旅游等产品。布局建设黎苗文化、森林等大型主题公园,五指山水满镇也作为重点扶持建设的特色旅游小镇。

在面临楼市调控的时候,以及国际旅游岛建设之中,市场调控氛围是否影响五指山楼市的发展?五指山市是否能够真正成为“养生之城”?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将会给五指山市的房地产发展带来怎样的机遇?五指山市又将如何在全省乃至房地产市场里突围而出?在如此局势不明朗之时,带着种种的疑问和期待,三亚房天下特邀业内人士参与本次论坛,深入分析楼市调控氛围愈浓,又适逢国际旅游岛大步建设的时期,带给五指山房地产市场的机遇和挑战,探讨未来五指山楼市发展之路。

面对楼市调控政策的步步紧逼,“新国十条”到“海南国十一条”再到“限购限贷”,在政策影响下,海口、三亚的房价涨幅虽然仍领跑,但销售和价格环比都有所下降。种种的政策措施和迹象表明,楼市调控政策在影响着海南楼市,不知五指山市的楼市是否有受到调控的影响?如果有则表现在哪些方面?如果影响微小,原因何在?

【李若尘】:很多媒体从这几个月的数据和现状来研究海南楼市的发展,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因为这几个月是海南楼市常规的淡季,即使是从以往正常的情况下来看,成交和价格都相对要清淡很多的。现在的市场情况对于淡季来说是正常的。谈到政策,不得不讨论国际旅游岛规划的实施。海南的房价在今年年初的时候过度的透支了这个规划所带来的利好。其实国际旅游岛规划主要打造的是旅游业,但首先跳出来唱主角的却是房地产,有点喧宾夺主的意思。国家对楼市调控的目的其实是要打压投机、炒房者,任志强也劝大家都“从了”。从土地的“两个暂停”到国十条的出台,以及省十一条的出台,海南房地产的确也“从了”,表现出来的就是海南楼市已经从年初的狂热逐渐回归到了理性,也打击了炒房者的短期投机行为,调控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使得市场更健康的发展,但并没有影响到海南楼盘的价格和销售。当然如果从现在的数据来看似乎是这样,但我已经说过这是个伪命题。
如何验证调控政策对海南楼市的影响?首先五指山以前就是价值洼地。虽然经过旅游岛政策刺激之后房价上涨了,但这恰恰是一个价值回归的过程;其次,通过国际旅游岛的宣传,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五指山的价值。最后,相对于五指山的优美环境和舒适度来说,五指山目前的房价还是比较理性的,整体均价在万元左右。所以我认为调控对于五指山楼市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


郭庆】:作为拥有两个房价涨幅最快城市的海南,地方版细则的出台则相对的缓慢。房地产是的支型产业,在海南的支柱地位更是尤为重要。在海南购房的外地人,一般都是已经在原籍地拥有一套甚至好几套房子的,他们到海南来买房,不仅仅是改善居住需求,还是优先占据稀缺资源。据统计在海南的楼盘里办理按揭付款的只有20%-30%,更多的是一次性付款。在完善住房改善需求的同时,更是寻求资源对自身财产的保护。
在传统淡季检验海南楼市是不实际的,大陆地区的最后一个销售旺季从8月份就开始了,所以目前其他地区的楼市发展形势有所回暖,但海南传统的旺季还没有开始。楼市调控新政目前来说对海南没有太大影响,好处就是更多的消化了海南楼市的泡沫,使市场更平稳、健康的发展。就像金融危机一样,会淘汰一批鱼龙混杂的开发商,具有高品质、紧随市场脚步走的开发商,会很好的存活下来。


周峰】:我非常赞同李总和郭总的观点,现在研究海南楼市本身就是个伪命题,市场需要新一轮的洗牌。大陆市场以杭州为例,人们的购房需求实际上已经是箭在弦上,积蓄了一段时间以后已经崩的非常紧了,虽然没有再出现连夜排队买房的情景,但是其刚性需求却也是需要释放的了。而海南今年楼市的形势需要到春节时候才能看出来。十一黄金周来的是旅游客群,更旺的市场会出现在元旦、春节,那时海南楼市才能交出答卷。大陆楼市的刚性需求非常强,海南则是享受型消费。海南的市场滞后于内地市场,而五指山的市场更是滞后于海口、三亚。目前海口、三亚的楼市存在泡沫,是因为楼盘的附加值与价格并不相匹配。五指山则是一个价值回归的过程,目前五指山楼市的问题是“杂质”太多,众多小开发商开发了很多低价低质的楼盘,捣乱了整体市场的秩序,同时也使得五指山楼盘的整体水平下降了。
从我个人来说,心里对今年楼市的向好预期有60%,还有40%的压力,但还是非常看好市场。消费者对于楼市的需求已经积压了一段时间,只要政府不出台更大的压制措施,市场预期还是会上涨的,只要五指山的高速路一通,房价至少会是现在的一倍。房子是资源型产品,北方的气候、重工业城市的污染等等不利因素,都导致了海南这样健康的产品吸引了人民乃至全世界的目光,这样的需求是难以抑制的,现在就怕政府会出台更细致的政策。



对于楼市调控新政所显现出来的效果,各方说法不一。有业界人士认为,调控已初步显现效果,达到了遏制部分地区房价上涨过快的趋势。但也有声音表示,目前楼市仍处于深度博弈之中,价格的微度下调并不能达到市场消费者的预期,近日也有坊间传闻中央将会再准备出台新的紧缩政策,各位对此有何看法?
【贾瑞军】:调控政策的出台可能会影响一部分购房者的预期,使他们会先观望一段时间再行动,但是房价其实是由市场供求关系的比例来确定的。现在内地有太多的人都涌向海南来买房,需求加大之后,致使房价涨到了目前的水平。房价涨了对于开发商来说也不一定是好事,把产品做好,让更多的人知道五指山、了解五指山,对于目前的五指山房地产开发商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海南以及五指山楼市短期和长期的发展有怎样的看法?
【杨斌】:无论是海南还是五指山,不管短期还是长期来看,都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因为既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又有着国际旅游岛规划纲要政策的支持。国际旅游岛规划纲要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地位,拉动了房地产行业整体的发展。相信拉高房地产业的发展并不是国际旅游岛规划纲要制定的初衷,但这个规划纲要的实施,带来的是全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这必然会拉动房地产业的发展。国家未来10年对海南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力度,将会超过海南前几十年的投入,力度可谓是空前的。现在大部分的人群还没有真正认识到五指山的资源优势,不清楚五指山不仅能够避寒,还能避暑。三亚、海口一直是海南房地产市场的主导区域,也是海南楼市的风向标,但其基本都是以海为的卖点。看多了海,相信也会有很多人想看看山。既然加入到五指山房地产开发的大军当中来了,也就是代表了看好这个区域的发展。

周峰】:期待五指山市场能够出现一个精神领袖般的项目,不仅有利于楼盘本身的销售,同时也能带动其他楼盘的发展。要先把五指山这个形象销售出去,大家才能有蛋糕可以分。

本期大话地产也到此结束,地产嘉宾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根据自身从事多年地产行业的经验向各位网友们分享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也感谢大家的收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