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统计局:空置率尚无法统计 寄望全国住房普查

新华网  2010-08-12 09:13

继此前通过公布待售商品房面积以回应空置率之争后,昨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新闻发布会上再度表示,商品房待售面积和空置面积不是一个概念,目前国家统计局关于房地产统计方面的制度,还不能计算出空置率这样的指标。

“国家统计局注意到了网上的反映。大家觉得发布待售面积还不过瘾,希望公布空置率,我们很能理解,但目前国家统计局还不能计算出空置率指标。”盛来运坦承,目前国家统计局还不能计算出空置率。一方面是由于房屋空置也是近几年出现的新问题,调查统计制度还没有来得及做出统计;更重要的是空置的状态和时间很难给出标准,要清楚计算出来很难。“想真正清楚住房的面积、结构,还得寄希望于大规模的住房普查。”

相关新闻:

海南部分小区空置率达9成 拟征"空置费"

空置率数据不能再"空置"楼市调控需有据可依

海南部分小区空置率达90% 海南住建厅回应

副市长李柏青:三亚房地产一定的空置率是难免的

标签:空置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