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海南楼市现井喷 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全国居首

海南视窗  2010-11-11 09:29

[摘要]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1-10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楼市调查报告。受国家重拳出击的宏观调控影响,市场效果已经开始显现,10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但涨幅却受到抑制,环比9月缩小0.7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1-10月70个大中城市楼市调查报告。受国家重拳出击的宏观调控影响,市场效果已经开始显现,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但涨幅却受到抑制,环比9月缩小0.7个百分点。记者从该组数据了解到,重庆楼市前十月的表现相比之下较“低调”,商品房的成交面积和销售额增速都位列后排。

基数大增幅放缓

 

跟东部地区和中部地区相比,西部城市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几乎呈现清一色地“抬头”。其中,表现最明显的是内蒙古、云南和青海,前十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均出现20%以上的增速,销售额增长也平均达50%。

重庆和四川该两项指标扮演起了“赶鸭子”的角色。重庆前十月商品房共消耗掉3033.31万平米,增速达7.1%;共实现了1241.92亿元销售额,增幅28.1%。而四川在此阶段的商品房销售量增速刚好7%,销售额度上涨21.4%。

尽管重庆这项指标增幅相比其他西部城市不算很明显,但“基数”却相当的大,3033万平米的销量可以排在西部地区前列。

海南楼市现井喷

傲气十足、一直喊热的海南楼市,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中表现得更是“一枝独秀”。记者从数据上看到,海南1-10月一共消耗了683.49万平米的商品房,但增幅却达76.4%;销售额为609.18亿元,增幅159.8%。

海南的这两项数据在70个大中城市中都排在榜首位置,跟其他呈现“负增长”的城市比起,海南显得格外扎眼。

记者还从该发布数据获悉,年初以来高烧不退的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杭州等楼市,受国家今年两次宏观调控影响,已然退烧,销售量和销售额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相关新闻:

送礼又打折多种手段促销 海南楼市"傲气"不再?

海南房地产开发的"黄金时代"能持续多久?

平衡点一时难寻 海南楼市进入新一轮僵持时期

10月海南楼市平稳发展 三亚房屋销售面积环比涨46.21%

标签:海南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