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海南出台限购令 强抑恶性炒房

——三亚海口受严重冲击 琼海等地可独善其身

博鳌湾   2010-11-11 17:46

[摘要] 自今年1月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升为国家策略的消息发布后,海南楼市旋即进入了疯狂的状态。而海口、三亚房价也在今年以来多次领涨全国,因此也一直被认定为属于“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

缘起

国际旅游岛,催生海南炒房热

自今年1月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上升为国家策略的消息发布后,海南楼市旋即进入了疯狂的状态。而海口、三亚房价也在今年以来多次领涨,因此也一直被认定为属于“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在各大重点城市于10月初陆续出台“限购令”后,三亚和海口也分别于10月12日和14日出台各自的限购令,两市的限购令内容大致类似,均规定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含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贷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总房价的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按有关规定暂停发放购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缓发放购房贷款。

结果

海南三亚楼市受强烈冲击,购房锐减

很多当地开发商认为,三亚和海口出台限购令是当地政府为了顺应调控的大趋势,因为从今年2月份之后,海南楼市已经逐渐变冷。有的开发商认为,海南楼市自今年春节以来的疯狂程度已经传遍,在楼价上涨过快的城市纷纷出台限购令的时候,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三亚和海口自然无法避免。

据统计,三亚90%以上的购买力来自岛外,海口也有50%以上的购买客户来自岛外。专业地产人士分析,由于岛外购房人员均为此种人员的构成形式,将使海口、三亚两地的购房主力人群锐减。

而相来自海南省住房建设厅信息网数据显示,即便是在国庆7天假期期间,海南楼市成交量也仅为90余套,而海口、三亚两地,更是首当其冲,成为本轮“调控”的直接“受害者”。

延伸

琼海等地尚未受冲击,岛外购房客开辟新战场

一方面,海南除房价疯长的海口、三亚等地外,其他城市由于房价平稳,限购令尚未造成影响。这一方面是由于琼海等地的购房人员构成形式造成,据当地房企相关人员介绍,海口、三亚作为国内知名的度假城市,其购房人员主要来自国内,且一般都有两到三次的购房经历。而琼海等地由于其自然环境保存的相对完整,而受到大量高端客户青睐,而此类客户以前普遍并未在海南等地购房经历,所以此次限购令影响相对较低。

另一方面,琼海等地在前一轮房价疯长中,并未与海口、三亚等地站在“同一战线”上,而是保持其自身特色,稳步上升。此种上升程度虽然较之国内大多数城市快,但其能较好地保持速度,所以琼海等地在此次“限购令”的潮流中,持相对谨慎的态度。这也为进入此地购房的外地客户,提供了较好的通道。

琼海等地房地产企业相关数据表明,近期在琼海看房的岛外客户相比前期明显增多,暗示着岛外客户宝岛购房战场正在实施转移,而这也是上述观点的强力佐证。

推荐



博鳌湾夜景透视图

博鳌湾,三江入海口,为我占鳌头

50-120平米一线海景公寓,全球热销

在本次“限购令”大潮尚未波及的琼海,博鳌湾以其良好的表现,成为区域内的标杆项目。

博鳌湾位于国际知名的博鳌亚洲论坛会址旁的滨海地块,是与亚洲论坛面对面的项目。同时,地处万泉河、龙滚河、九曲江三江入海口,且濒临1000米绵延沙滩、千年妈祖庙、玉带滩等景观点。同时由于当地政府对环境的积极保护,使这里拥有“世界江河入海口的处女地”之称。

绝美的自然环境,和浓郁的人文环境,使博鳌湾成为度假休闲会议旅游的之地。

据悉,博鳌湾业态也非常丰富,有12席全海景独栋定制别墅、户户海景精装度假公寓、国际五星级豪生度假酒店,可以满足客户的不同使用需求。

10月金秋之际,博鳌湾临海样板区盛大开放,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客户前来一同赏海。而此前博鳌湾户户海景度假公寓的推出,其约50㎡、70-85㎡、118-120㎡瀚海行宫,也受到了大量客户的追捧。望有海南置业愿望的客户,赶快行动。

搜房网提供的博鳌湾售楼电话:0898-62775888,400-600-9772

售楼地址: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玉带湾酒店大堂

搜房网提供博鳌湾项目网站:www.boaobay.com

博鳌湾楼盘详情】【博鳌湾业主论坛】【博鳌湾楼盘相册

标签: 博鳌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