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史上最严调控下全国房屋售额或破4.7万亿新高

第一财经日报  2010-12-17 10:05

[摘要] 虽然行业面临“史上最严厉宏观调控”,但今年国内的房地产市场投资和销售却依旧保持快速增长的走势,无论全国房地产销售金额,还是龙头房地产企业的销售业绩,都将创下历史新高。

虽然行业面临“史上最严厉宏观调控”,但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投资和销售却依旧保持快速增长的走势,无论房地产销售金额,还是龙头房地产企业的销售业绩,都将创下历史新高。

虽然12月数据尚未有结果,但仅从前11月的情况看,2010年的房地产销售金额已经逼近去年全年水平,超越2009年已成定局。

前11月销售42278亿

2009年,房地产市场销售数据跳上一个新台阶。Wind资讯网统计数据显示,2007、2008两年,国内房地产销售金额分别为29603亿及24071亿元,到2009年,该数字快速增长为43994亿元,同比增长82.77%。因此,2009年被视作房地产市场最为火爆的一个年头。

但2009年创下的峰值即将被2010年突破。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房屋销售金额达到42278亿,较去年同比增长17.48%,该数据与去年全年的43994亿元也仅差一步之遥。

国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今年房屋销售金额超过去年已经不存悬念。报告指出,其监控的不少大城市11月和12月周新批售上市住宅面积环比增加,例如京、深、杭等8个城市11月份新批售上市的住宅面积环比10月增长26%,这预示着12月的市场供应将高于11月。同时在市场逐渐适应调控、新盘多以优惠面市以及“限购令”到期预期等因素的作用下,12月新推楼盘的去化率将至少维持11月的水平,因此,12月销量有望实现环比增长。

按照上述报告的逻辑,12月房屋销售金额有望超过11月的5286亿元,从而使得全年销售金额达到47000亿元的历史新高。


标签:调控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