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投资呼叫转移 不限购的都市圈楼盘来宁揽客

扬子晚报  作者:刘莉 高宏年  2011-04-29 10:01

[摘要] 2011年,伴随着南京都市圈在交通、配套、同城待遇等多方面出现突破性进展,周边城市开始加速融入南京的过程,房地产行业首当其冲。尤其是在2月19日南京限购令出台以后,到不限购的都市圈城市去掘金,已经成为南京一些投资者的共识。

4月26日,第五届南京都市圈市长峰会在宁开幕,包括南京、镇江、扬州、淮安、马鞍山、滁州、芜湖、巢湖等8个城市的市长在南京共商“同城梦想”。

2011年,伴随着南京都市圈在交通、配套、同城待遇等多方面出现突破性进展,周边城市开始加速融入南京的过程,房地产行业首当其冲。尤其是在2月19日南京限购令出台以后,到不限购的都市圈城市去掘金,已经成为南京一些投资者的共识。

卧龙湖国际社区、森湖溪谷等南京郊县不限购区域的楼盘,以及优山美地、涵田半岛、华侨城、碧桂园等一批都市圈楼盘也意识到这是个不可多得的机遇,纷纷主动到南京吆喝卖房,为南京被限的投资一族打开了一扇窗户。

“同城化”步伐加速

据悉,南京都市圈也被称为南京一都市圈,包括南京、镇江、扬州、淮安、马鞍山、滁州、芜湖、巢湖等8个城市。目前,虽然这八个城市之间还不能完全实现“一抵达”,但第五届南京都市圈市长峰会上传出了利好,今年宁杭、宁安、宁马等多条城际线路的打造将会让南京都市圈的交通进一步便捷。

其中,南京至杭州的“宁杭城际”目前已全面进入铺轨阶段,预计年底将全线建成通车;宁安城际铁路全长258公里,起自江苏南京,经马鞍山、芜湖,终点至安庆市;宁扬城际轨道交通已进入规划前的调研阶段。与此同时,南京的公交卡已经和扬州、淮安实现了互通,与滁州的公交卡互通也正在协商,南京还在逐步推进发放市民卡,希望能实现都市圈城市的“互刷”。另外,在公共服务和旅游一体化等方面,同城化也正在推进中。

对此,有专家表示,南京都市圈建设加速,意味着少则一二十,多则一个就可以从南京到达其它城市,城市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由于南京主城房价居高不下,需求的外溢不可避免,周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房价比南京便宜多了

“20多南京市中心”,“南京新东郊,金陵御花园”……“距离”上的拉近让都市圈楼盘看到了南京市场蕴藏的巨大市场机会,近期纷纷到南京来招揽客源。

刚结束不久的2011南京春交会上,都市圈楼盘参展的数量创下了历史新高,共有9家,其中3家为商业投资项目,另6家住宅和别墅项目均是溧水和句容的楼盘,离南京市区较近,自住、度假均可。

参展期间,这些都市圈楼盘不约而同强调房价优势,句容的普罗旺斯小镇刚推的新房源在房展会上给出了92折优惠,同样位于句容的东郊山城美景透露其距离南京仙林大学城很近,但均价仅在4800元/㎡,比仙林房价便宜不止一半,这让不少看房人很心动,展会期间不但有数百组意向客户登记,还有南京买房人现场认购了两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