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农行办小额贷款加收理财费 贷款3万交1800元

京华时报  2011-05-17 09:11

[摘要] 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农行在给农户办理小额贷款时,要求农户必须办理中间业务。以贷3万元农户小额贷款为例,农户除支付年息超7%的银行利息外,还要交1800元的“理财服务费”,办理意外伤害保险,购买农行的个人网上银行等4个金融产品。

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农行在给农户办理小额贷款时,要求农户必须办理中间业务。以贷3万元农户小额贷款为例,农户除支付年息超7%的银行利息外,还要交1800元的“理财服务费”,办理意外伤害保险,购买农行的个人网上银行等4个金融产品。目前,有1000多农户在该行办理了农户小额贷款,他们为了贷到款都不得不接受了这些额外条件。

据调查,农行之所以乱收费,是因为当地农户办理小额贷款十分困难。

农户

贷款3万交1800元理财费

罗源县松山镇一名农户靠养殖对虾为生,今年3月打算贷款3万元扩大生产,后在朋友引荐下,办理了农户小额贷款。

这名农户说:“办了将近两个星期,在最后一天签借贷合同时,银行说要交1800元,等了一个才拿到发票,居然是理财服务费。”

中国农业银行官方网站介绍,理财业务指农业银行为客户提供财务分析、财务规划、投资顾问、资产管理等专业化服务和专业化产品的活动。“太奇怪了,农户小额贷款跟理财服务有什么关系呢?根本连一点边都沾不上。”这名农户说。

罗源县农行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户小额贷款通知的规定》中对“理财服务费”有明确规定,“农户小额贷款每年1万元另收200元的中间业务收入,如借款金额3万元,期限3年,收1800元。”“理财服务费”即属于《规定》中的中间业务收入。

《规定》还要求,申请办理农户小额贷款的客户,需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同时,相应惠农卡需绑定个人短信通、贷记卡、个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个人电话银行中的4个产品。

惠农贷款利息等同商业贷款

罗源县农行称,罗源县一共办理了1.7万张惠农卡,自2008年底实施农户小额贷款至今,已有1000多户农户办理了这一贷款。

一系列额外的费用大大增加了农户的负担。他们算了一笔账,去年农户小额贷款是5分多的利息,今年涨到7分多,再加上1800元,折合到利息里面,相当于9分的利息。

有农户抱怨说:“农户小额贷款是国家的惠农贷款,但现在七加八加,和商业贷款的利息差不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