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大幅调高个体户个税起征点 明年约减收2.16亿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1-09-23 08:11

[摘要] 近日,海南省地税局发出相关公告,减轻个体工商户税负,促进服务业发展。公告决定自9月起,将非查账征收(核定征收)的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的纳税起征点,由原来的5000元上调至15000元,即月收入(应税收入)不高于15000元的个体工商户,享受免征个人所得税,营业额未达起征点的个体户不需交个税。

近日,海南省地税局发出相关公告,减轻个体工商户税负,促进服务业发展。公告决定自9月起,将非查账征收(核定征收)的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的纳税起征点,由原来的5000元上调至15000元,即月收入(应税收入)不高于15000元的个体工商户,享受免征个人所得税,营业额未达起征点的个体户不需交个税。

起征点提高至15000元

海南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政策的出台是我省进一步贯彻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做出的一项调节收入、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但对于个体工商户及其他核定征收的纳税人而言,此项减税措施并没有惠及。

因此,针对海南省实际核定征收的纳税人大多数是规模较小、维持生计的个体户,且大多集中于住宿餐饮业、娱乐业、批发和零售业等,是海南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局及时进行调研测算,在新个税法实施之际,一并出台对个体工商户等采取核定征收方式的纳税人,给予提高纳税起征点的政策优惠,将原来的5000元提高至15000元,规定应税收入不高于15000元/月的,征收率确定为0。

明年约减收2.16亿元

根据该公告规定,采取核定征收方式的纳税人包括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和合伙企业的自然投资者、企业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者、已办临时税务登记证且有固定经营场所的持续生产经营纳税人等四类人。

对符合要求个体工商户,公告按行业分别降低其核定征收率,平均降幅达50%以上。其中交通运输业从2.1%下调至1%;住宿和餐饮业从3%下调至1.5%;娱乐业从4.5%下调至2.5%。

据介绍,此项政策实施后,我省受益者近16万户,海南省2012年将减收约2.16亿元,占2010年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收入的72%。

延伸阅读:

部分海口市民忽视个税完税证明 用处颇多

新税法实施海南37万人免税 8月工资按旧标扣税

新个税法9月1日施行 海南地税紧锣密鼓做准备

个税起征点上调 限购令下多人遇"无税单"烦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