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杭城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5%至10% 房贷业务陷入地量

杭州日报  2011-10-18 11:18

[摘要]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部分银行从10月1日起大幅上调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城首套房贷款的政策普遍是,利率上浮5%-10%,首付4成。而二套房贷款的利率也大多要求上浮15%-20%。

传统的金九银十风光不再,银行的房贷政策却一紧再紧,给成交惨淡楼市又刮起一阵凛冽寒风。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部分银行从10月1日起大幅上调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城首套房贷款的政策普遍是,利率上浮5%-10%,首付4成。而二套房贷款利率也大多要求上浮15%-20%。

首套房利率普遍被上浮

最近,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纷纷传出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的消息。北京市建设银行某支行个贷经理表示,目前该支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申请贷款者如果希望尽快放款,则需要主动上浮利率至基准利率的1.1倍。

记者从杭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在过去两个月,大部分银行都陆续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如建行早在8月份就已经将首套房的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05倍,目前该行房贷政策仍然是首套房贷款利率至少上浮5%,二套房贷款利率至少上浮10%。

深发展杭州分行零售信贷风险部主管杜志良告诉记者,杭城的同业大多早已上浮首套房贷利率,该行在10月1日前仍对首套房维持基准利率,但是从本月起也随行就市,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同时还将二套房的利率上浮20%。

首套利率上浮10%,首付4成;二套利率上浮20%,首付6成,这似乎成了房贷市场的大势所趋。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仍然维持首套基准利率的个别银行,有的可能已经基本无钱可贷,房贷业务处于暂停的状态,有的则是在发放贷款时要求客户购买一定金额的理财产品作为附加条件。而在实际操作中,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也已经不多见,有些可能也会要求捆绑搭售理财产品。

不过,记者了解到,也有个别股份制小银行趁机争抢客户。如平安银行杭州分行一位信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目前针对首套房的客户虽然也要求利率上浮10%,但首付仍维持在3成;而针对二套房客户,利率也仍是基准的1.1倍。

银行房贷业务陷入地量

今年以来,央行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升至21.5%的历史高位。保证金纳入存款准备金收缴范围又加剧了银行流动性压力,银行钱袋子一紧再紧。

进入第四季度,商业银行的信贷额度显得更加捉襟见肘,政策在向小企业倾斜的同时,个人住房贷款额度进一步被挤压。而与此同时,银行的房贷业务量也处在地量水平。

“我们一个网点整个月可能只有1笔房贷的申请。”某国有银行省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银行提高了贷款的利率,使得原本就已经冷清楼市变得更加惨淡。

杜志良说,深发展在杭州的所有网点加起来,每个月的二手房按揭只有10来笔,一手房按揭也只有10笔左右。而此前,该行房贷业务量主要集中在二手房。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尽管业务量大幅萎缩,但是放款排队现象并未缓解。部分国有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可能需要排队到明年才能放款。

延伸阅读;

成都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多家银行上浮10%

武汉首套房房贷利率因人而异 上浮30%

深圳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至1.05倍

广州五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涨价”上涨40%

标签:杭州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