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三亚土地市场供应量萎缩成交率下降 12月仅成交一地块

搜房网  作者:麦子玲   2012-01-05 09:06

[摘要] 据中国土地市场网数据显示,2011年三亚土地市场供应量逐月萎缩成交率下降12月无土地出让记录,仅成交一地块。成交地块面积为4.0768公顷,位于三亚市海棠湾A5/8/9片区A8-06-16地块的科教用地由三亚惠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1233.04万元竞得。

据中国土地市场网数据显示,2011年三亚土地市场供应量逐月萎缩成交率下降12月无土地出让记录,仅成交一地块。成交地块面积为4.0768公顷,位于三亚市海棠湾A5/8/9片区A8-06-16地块的科教用地由三亚惠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1233.04万元竞得。三亚土地市场自从进入10月份以后成交套数一直在个位数1和2之间徘徊。在土地出让以及成交上均出现爆冷的现象。开发商拿地谨慎的同时,也体现楼市的一个不确定性,2011年的楼市以“寒冬”收尾,纵房企成败都将希望寄托在2012年的上半年。

海南全省12月成功交易国有建设用地35宗,总成交面积198.109306公顷,成交金额228359.3681万元。12月份陵水7宗地块成交领跑全省,而在10月份、11月份连续两月多成交的定安,12份却没有地块成交。其余各市县成交数据如下:屯昌6宗;海口、琼海各4宗;保亭、儋州各三宗;澄迈、万宁、五指山各2宗;东方1宗。从监控数据上看,岛内各市县皆有土地成交,且呈现出二三线市县远远超过海口三亚的态势。在12月份传出海口三亚继续限购的消息后,各大开发商都在减缓开发步骤,但拿地的热情却并未有丝毫缩减。在国际旅游岛的利好条件下,限购影响的仅是海口三亚两市,其余各市县虽受到波及,但是很多开发商依旧看好2012后市。

一、三亚土地供应总量走势:

三亚12月土地市场

解析:2011年12月无土地挂牌出让。这已经是三亚连续2月以来土地供应市场以0数字上交“考卷”。

延伸阅读:

开发商拿地谨慎 2011三亚土地市场“急刹车”

11月份三亚土地供需走势解析

10月份三亚土地供需走势解析 土地供应逐月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