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一宅地卖7亿! 2012三亚土地交易火爆开市

搜房网  作者:马亚妮   2012-01-11 08:04

[摘要] 2011年,在国家严厉的调控政策影响下,三亚土地市场也经历了“急刹车”。自从进入10月份以后成交地块一直在个位数1和2之间徘徊。出现了土地出让以及成交上均爆冷的现象。被寄予厚望的2012年,三亚终于迎来“开门红”。

2011年,在国家严厉的调控政策影响下,三亚土地市场也经历了“急刹车”。自从进入10月份以后成交地块一直在个位数1和2之间徘徊。出现了土地出让以及成交上均爆冷的现象。被寄予厚望的2012年,三亚终于迎来“开门红”。根据国土资源部数据显示,2012年首周(1月2日——1月8日),三亚共成交建设用地2宗,总面积约18.65公顷。这也意味着,2012年三亚土地市场鸣锣开市。从成交地块区域来看,三亚开发区仍是投资热点,其中海棠湾和吉阳镇的当属近年来开发商面前的“红人”。

本周成交两地块中,三亚一宗招标出让的住宅用地成功卖出,该宗地块位于三亚市吉阳镇榆亚大道东侧,土地面积约13.12公顷,成交价7.15亿元,折合楼面价约5450.30元/平方米。该宗地块为三亚盈湾旅业有限公司拿得。另外一宗挂牌出让的宗地位于三亚海棠湾A5/8/9片区A8-07-32地块,用地面积为55325平方米,作为海棠湾国际艺术中心项目用地。根据海棠湾管委会的相关文件,该宗国有建设用地土地规划用途为文化娱乐用地兼容社会停车场用地,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

延伸阅读:

海口出台国有土地房屋补偿规程 1年内暂停户口分户

2011年土地出让金超上年 二三线住宅用地增长

海南492亩储备土地拍出近6亿 每亩约合119万元

2011年海南卖地266宗吸金177亿 商业用地成主流

三亚土地市场供应量萎缩成交率下降 12月仅成交一地块

 

 

在12月份传出海口三亚继续限购的消息后,各大开发商都在减缓开发步骤,但拿地的热情却并未有丝毫缩减。在国际旅游岛的利好条件下,限购影响的仅是海口三亚两市,其余各市县虽受到波及,但是很多开发商依旧看好2012后市。据国土资源部数据,2012年开局周(1月2日-1月8日)海南共成交国有建设用地28宗,总成交面积70.13公顷,成交金额约10.13亿元。其中住宅用地8宗,工业用地15宗,商业用地3宗。

 海南西部土地市场火爆

与海口三亚这两个重点城市推地谨慎相对比的是,二三线市县土地交易市场非常活跃,地处海口“半生活圈”内的定安,目前的房地产开发还处在起步阶段,仅2012年首周就成交17宗地块。

房企布局海南西部无疑是今年海南房地产市场上最值得关注的话题之一,从土地成交数据来看,2012年首周海南西部的白沙和澄迈均有不俗表现,分别成交7宗和4宗,且以住宅用地成交为主,可以预见未来海南住宅产业发展的新热点地区将出现在西部。

上周海南仅一宗地块挂牌入市,该地块坐落在澄迈老城经济开发区玉堂南路,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该宗地挂牌起始价为450万元。

延伸阅读:

海口出台国有土地房屋补偿规程 1年内暂停户口分户

2011年土地出让金超上年 二三线住宅用地增长

海南492亩储备土地拍出近6亿 每亩约合119万元

2011年海南卖地266宗吸金177亿 商业用地成主流

三亚土地市场供应量萎缩成交率下降 12月仅成交一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