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掌门人兄弟被逮捕 新鸿基市值蒸发400亿

中国证券报  2012-04-05 11:29

[摘要] 香港廉政公署3月29日拘捕了新鸿基地产(00016.HK)联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联兄弟,新鸿基地产股份当日停牌。复牌后的两个交易日(3月30日、4月2日)股价急挫15%,市值蒸发逾400亿港元。

4月3日,新鸿基地产(00016.HK)联席主席郭炳联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他没有任何的不法行为。香港反腐败机构上周将他逮捕,主要是针对涉贿指控进行调查。郭炳联还称,他相信兄长郭炳江也未做错事。

香港廉政公署3月29日拘捕了新鸿基地产(00016.HK)联席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联兄弟,新鸿基地产股份当日停牌。复牌后的两个交易日(3月30日、4月2日)股价急挫15%,市值蒸发逾400亿港元。新鸿基地产3月30日表示,郭炳江及郭炳联获准保释,已经返回公司,并继续履行职务。当晚,两人还致信安抚公司员工。4月3日,该股涨2.0%至96.25港元。券商和评级机构普遍表示,看淡该公司前景。

新鸿基前景被看淡

郭炳联表示,他可以确定地告诉大家,他本人没有做错事,他也相信郭炳江没有做错,他很希望调查后能够证明他是清白的。这是郭氏兄弟被逮捕后首次发表公开言论。郭炳联称,新鸿基地产的日常运作正常,公司在中国内地与香港的项目不会受到廉政公署调查的影响。他还表示,相信公司能够应对目前面临的挑战,因为旗下拥有专业而齐心的团队。

而廉政公署4月2日表示,拒绝评论此案。

新鸿基地产高层虽然对公司的前景信誓旦旦,但券商和评级机构并不买账。

标准普尔认为,该公司的高层遭廉政公署调查,削弱公司管理稳定性及声誉,因此将其列入负面观察名单。高盛认为,现阶段无法确定公司发展前景,因此暂停给予评级及目标价。

瑞银集团更警告称,从历史角度来看,香港蓝筹股因为管理层廉洁而值得拥有溢价,但是目前这类股票正面临风险,投资者目前想知道的是他们是否该继续大量持有部分恒生指数成份股公司股票。

延伸阅读:

新鸿基地产兄弟之争落幕 郭炳江及郭炳联上位

新鸿基家族内斗再起 郭炳湘被剔出家族基金

摩根大通预计新鸿基半年销售跌6%至321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