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什么是限价房? 三亚申请限价房条件

房天下综合   2012-08-16 17:34

[摘要] 限价房是是限房价、限地价的“两限”商品房。限价房是一种限价格限套型(面积)的商品房,主要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是目前限制高房价的一种临时性举措,并不是经济适用房。

限价房是一种限价格限套型(面积)的商品房,主要是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是目前限制高房价的一种临时性举措,并不是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按照“以房价定地价”的思路,采用政府组织监管、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与一般商品房不同的是,限价房在土地挂牌出让时就已被限定房屋价格、建设标准和销售对象,政府对开发商的开发成本和合理利润进行测算后,设定土地出让的价格范围,从源头上对房价进行调控。

1、什么是限价房?

限价房是限房价、限地价的“两限”商品房。

眼下正在积极推进的“限价商品房”。按照新的规划思路,这类产品主要针对两部分人群:一是具备一定房产消费能力的人群,二是定向购买的拆迁户。“限价商品房拥有和商品房同等的产权,而拆迁房屋通常也具有正常产权,因此拆迁户购买限价商品房是以产权置换产权,这样比较合理。”

2、申请三亚限价房都需要什么条件?

根据了解,申请购买三亚限价房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具有三亚市中心城区(河东、河西区所辖居委会)常住非农业户口3年以上;

(二)、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无自有住房或现有住房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25平方米以下;

(三)、家庭(2人及以上)年收入在8.7万元以下或单身居民年收入在5万元以下。

同时,申请人配偶户口不在三亚市,申请人自申请之日前应连续在三亚市缴纳三年以上社会保险费;单身人士(包括未婚、离异或丧偶未带小孩)申请,需年满25周岁;申请之日前5年没有房产转让行为;申请人离异的,离婚年限原则上需满3年;因就学而迁入本市的,落户在三亚市工作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在校期间不计入取得户籍时间;申请家庭成员之间应具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抚养关系。

家庭住房是指家庭全部成员名下承租的公有住房和拥有的私有住房。申请家庭现有2处或者2处以上住房的,家庭住房面积应合并计算。

家庭收入是指家庭成员的全部收入总和,包括了工资、奖金、津贴、补贴等劳动收入和储蓄存款利息等财产性收入。

家庭资产是指全部家庭成员名下的房产、汽车、现金、有价证券、投资(含股份)、存款、借出款等等。

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只能购买1套限价商品住房,已经购买限价商品住房家庭的成员不得再次享受其他形式的保障性住房。

延伸阅读:

三亚限价房新规出台 利润不超过建设成本的6%

三亚限价商品房申报工作启动 限价房共1988套

三亚限价房启动 单身年收入5万元以下可申购

三亚限价商品住房申报8月启动 采取集中申报方式

海口限价房申购首日 申请人超600将开始首批摇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