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同心家园三期迟迟不交房 三亚住建部门"食言"

南岛晚报   2012-10-12 08:24

[摘要] 8月中旬,海南省三亚市“同心家园”三期购房者向南岛晚报反映,同心家园三期交房日期一再推迟,很多购房户陷入“一边交按揭,一边交房租”的窘况。8月13日,三亚市住建部门向三亚市民作出承诺,确保项目在10月10日前交付使用。

8月中旬,海南省三亚市“同心家园”三期购房者向南岛晚报反映,同心家园三期交房日期一再推迟,很多购房户陷入“一边交按揭,一边交房租”的窘况。8月13日,三亚市住建部门向三亚市民作出承诺,确保项目在10月10日前交付使用。然而,承诺最终没有兑现,11日,同心家园三期购房户反映,仍未拿到房,感觉再次被“忽悠”了。三亚市保障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将于11月10日交房。

住建部门再“食言”令人难以接受

11日,陈女士拨打南岛晚报热线反映,他们购房户又一次被“忽悠”了,住建部门8月份通过媒体对外承诺“10月10日交房”,但承诺并未兑现,大家至今都没有拿到房门钥匙。

陈女士说,去年她东挪西凑交了8万元首付,没想到保障房交房日期一再推迟。“次说是去年年底交房,后来又说是今年五一,后来又推到七一,最近一次却被告知要等到年底。”陈女士说,现在每月她要交1200元房租,还要承担2000元按揭,从亲友处借来的首付款也要还,一家人生活很困难。“本来买房的都是家庭情况较差的,我们这批申请的人早都受不住了,但除了等待我们还能怎么办!”陈女士无奈地说。

网友反映同心家园五期也推迟交工

无独有偶,网友“被黑的帝玉骑士”也在网上发帖称,同心家园五期也有类似情况,并发出信访截图证明。记者看到,2011年5月3日,有市民信访问“同心家园五期何时建好”,三亚市住建局5月6日回复称是“按照计划,五期工程大约预计在2010年9月底10月初交房”。而当市民于2011年8月13日信访再次问交房日期时,三亚市住建局回复称是“根据同心家园五期双限房建设计划,预计竣工交房时间为2013年春节”。记者登录三亚信访网站核实确有此事。

网友“被黑的帝玉骑士”认为,三亚住建局可以推迟半年交房,却不给出任何解释,但买房的人却不能推迟几个月还房贷。“被黑的帝玉骑士”还怀疑购房款使用过程中有猫腻。

住建部门回应称下月10日交房

为何住建部门不能兑现承诺,一再推迟交房日期呢?11日,记者来到三亚市保障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情况,据办公室一名陈姓工作人员称,同心家园五期应该就是2013年春节前后交房,不知是谁作了“2010年9月底10月初交房”这样的信访回复。

对于同心家园三期的问题,三亚市保障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陈副主任称,他们的确多次推迟交房日期,给市民作出承诺时考虑不周全,对此已经向信访的老师和部分市民道歉。

陈副主任解释说,同心家园三期以前推迟工期是因为征地问题比较麻烦,今年作出“10月10日前交房”的承诺后,又碰上八九月份下雨,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施工队就没有赶着做,所以耽误了工期。他还称,目前房子基本装修好了,正进行分户验收,但小区配套和绿化未做完,预计11月10日能够交付使用。

据陈副主任介绍,同心家园六期也有推迟交房的问题,工程本应该是去年竣工的,但因各种原因,楼房到今年还盖不到一半。

延伸阅读:

东方第2批廉租房分配 200多困难户有了"安乐窝"

儋州组团参加上海房地产推介会 4天签260套

10月11日三亚楼市签约29套 成均价上涨六千余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