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部分银行开始收紧房贷 透露政策收紧信号

通信信息报  2013-03-01 10:48

[摘要] 近期,在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包括部分国有银行在内的商业银行,纷纷传出因额度紧张而暂停个人二套房按揭贷款,或者上调首套房按揭利率的消息。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调控收紧预期愈发强烈,不排除银行大幅收紧二套房贷的可能

近期,在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包括部分国有银行在内的商业银行,纷纷传出因额度紧张而暂停个人二套房按揭贷款,或者上调首套房按揭利率的消息。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调控收紧预期愈发强烈,不排除银行大幅收紧二套房贷的可能。

[部分银行已暂停受理房贷]

据了解,各地部分银行网点确已暂停受理房贷业务。今年元旦以来,上海楼市成交火爆,部分网点已提前用完房贷额度。平安银行(000001)深圳分行2月26日也宣布,近期该行总行上收了分行的房贷审批权限。另外,光大银行(601818)广州分行也表示,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回升到了基准。有银行内部人士表示,房地产调控进一步升级,不排除两会前后二套房贷利率上浮比例提高。

[调控收紧可能从信贷着手]

事实上,在“国五条”出台前天,网上就在盛传一则消息,“二套房贷首付7成,或利率提高至1.3倍”,虽然最终未出台,但一个细节是,以往的调控文件中,多用“严格实施差别化的住房信贷和税收政策”,而此次“国五条”中只提“信贷”,未提“税收”。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认为,2013年的房贷政策肯定比2012年紧,其中“二套”房贷收紧的可能性,只是各家商业银行收紧的程度则会有所差别。

[二套房贷款或成收紧对象]

对近期“二套房贷收紧甚至停贷”传闻,某国有大型银行北京分行人士称:“总行并未停止二套房贷,但是,我们此前二套房贷就做得比较少。”多家中小银行客户经理证实,总行并未下文停发二套房贷,但是各分行或支行网点一般都优先做首套房贷,二套房贷此前就做得不多。“个别小的银行网点,由于信贷额度不够,几乎不考虑二套房贷。”

延伸阅读:

住房公积金入市存多重障碍 安全难测引发争议

调控楼市直指房价 控制目标不能变成涨价目标

限购两周年 三亚楼市在限购的步调中大步向前

控制目标不能变涨价目标 楼市调控地方配套政策或加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