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个税出台前刚刚买房 购房者忧虑个税重中介支妙招

金陵晚报  作者:张楠  2013-03-05 15:33

[摘要] “我买的房子是房主净得价,之前买这套房子只要交1%的个人所得税,预计2.4万元。约定5月底过户,如果真的按照20%的差额严格征收,可能要交36万元的个人所得税,我该怎么办?”3月4日,一位换房市民致电金陵晚报,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我买的房子是房主净得价,之前买这套房子只要交1%的个人所得税,预计2.4万元。约定5月底过户,如果真的按照20%的差额严格征收,可能要交36万元的个人所得税,我该怎么办?”3月4日,一位换房市民致电金陵晚报,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换房情况

卖房前先买了房

“我可能是买房要多交税,卖房子没有税的悲催一族,真是被插双面刀。”据悉,成先生在秦虹路九龙盛世园有一套房子,最近打算卖掉再买一套,属于换房一族。

“2月27日我刚刚与房主签订了购房合同,买了自己小区后的美达上河明苑的一套房子,总价240万,约定是房主净得价,所有税费由我来交。”成先生表示,原本想着1-2个月内把自己的房子卖出去,5月份才办理过户手续,不急就先买了。

由于自己的房子是住宅且满5年,如果卖房的话对方预计不用交个人所得税,所以之前成先生一直不愁自己的房子卖不出去,“我肯定等买到房子再卖房,万一卖了买不到合适的,总不能一家人睡大马路吧”,成先生说,原本打算在买房后1-2个月内将自己的房子卖出去,肯定不存在什么风险。但是新政一来,成先生焦急地几天睡不好觉。

市民担忧

没走网签要补交税

“我已经交了5万元定金,与房主约定了分三次付款,3月底付70万,4月底付60万,5月底再付110万。当时由于房主急着要现金,所以我们就没走网签,签了分期付款的合同,哪知道才过了几天新政就出来了”,成先生说,他已经与房主约定好了5月底过户,“如果新政出台,我还没能过户,是不是这笔20%的税费就要自己交呢?”

成先生自己算了一笔账,如果要交20%税费,预计之前美达上河明苑房子的总价在60万左右,差额为180万,税费要达到36万左右。“算下来不得了,自己原本只要交2.4万元的个税,但是果要补的话,一下子要补33.6万元,一部好车就没有了。”

“我也想过要毁约,但是一想到10万元的违约金,就觉得太亏了。”成先生说,自己最想知道,没走网签的购房合同,如果在新政前还未过户,需不需要补缴个人所得税呢?

中介支招

改走网签或抓紧过户

“如果买房人买的这个房子要到5月过户的话,新政肯定已经出了,这个房子的差额税肯定也是他出的,房东是净得,至于要出多少,估计都没谱。”我爱我家市场部总监胡涓娟分析,买房人确实存在一定的风险,如果买房人只是签了一个购房合同,并没有备案,那么很有可能会按照20%个税征收。

胡涓娟建议,买房人尽快找到房主协商,改走网签流程,或者是抓紧在新政出台前送件过户。

“我有两点建议:一是和房东协商,改走网签,或者抓紧送件过户;二是赶紧把自己的房子短时间降价推出去,否则一旦买的房子过好户,再卖的时候就变成二套房了,可能又要面临20%个税风险”,胡涓娟说。

焦急的成先生表示同意,打算近一周赶快将自己的房子卖出去,凑到钱交给房主,尽快去房产局送件,把税费交了,“价格合适就卖,甚至可以让一点,争取在新政出台前办好,不然我就悲催了。

延伸阅读:

叶檀:房产税应更严厉 不应该成为花瓶

多地确认做好房产税试点准备 前期工作已完成

专家建议重新设计房产税:投机性购房要多征

楼市调控或限购与征税并举 不排除新紧缩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