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档住宅大降价 国五条细则搅动海口二手房市场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3-03-07 10:31

[摘要] “国五条”细则让海口的二手房市场涟漪不断,二手房征收20%交易个税引起强烈反响,让海口海德路几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房产经纪人们这几天都忙疯了。他们表示,除了疲于接听咨询电话外,客户忙着找房源,业主急于将房子脱手的现象在几天时间里接连上演,二手房挂牌数量也增加了两到三成。

“国五条”细则让海口的二手房市场涟漪不断,二手房征收20%交易个税引起强烈反响,让海口海德路几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房产经纪人们这几天都忙疯了。他们表示,除了疲于接听咨询电话外,客户忙着找房源,业主急于将房子脱手的现象在几天时间里接连上演,二手房挂牌数量也增加了两到三成。而为了避免损失,赶在新政实施前脱手,甚至有业主愿意将原本售价为180万元的一套高档住宅降价12万元出售。

在海口工作近一年,来自安徽的洪小姐考虑在海口买套二手房定居下来,在“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二手房征收20%交易个税的新规却迫使她将想法变成行动。可是,洪小姐在找房的几天时间却发现,有的中介公司门店里只有一员工在看店,而有的公司虽然有房产经纪人在店里,但都忙于接待客户和业主,忙没空搭理她。

洪小姐没想到,二手房征收20%交易个税会引发如此效应,让她不由担心自己能否还能找到中意的房源。“我想买的是两居室,价位在50万左右,地段在龙昆南或海甸岛皆可,可是这几天看下来,比较满意的价格稍微高了点。”洪小姐说。

海德路某中介公司一位房产经纪人透露,该公司的二手房挂牌数量比上周明显增多,增加了两到三成,成交量也比几天前有所提高。“这几天我接待的二手房客户签约、下定金的速度都很快,很多人在看过房源后,稍微考虑了一下就决定买了。”该房产经纪人说道。

除了像洪小姐这样因新政出台而急于出手的二手房购房者外,不少二手房业主也焦急地想要脱手自己手里的房。海德路某房产经纪公司的经纪人称,有业主为了急于脱手手中的房源,将自己在龙昆南某小区一套200多平方米的高档住宅,降价12万元出售。“原本该业主心理售价是180万元,为了减少税收损失,就以168万元的价格出售。”该房产经纪人表示,这几天很多业主的心态是,能卖就卖,少点钱无所谓。

延伸阅读:

20%个税出台重击二手房市场 改善型购房群体伤

专家称海南二手房交易政策未变 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影响

新政出台影响:海口市二手房过户数量超平时一倍

三亚二手房交易量平稳 办理房产过户的人数基本持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