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伪造印章与多个公司"签合同"男子判刑一年半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3-07-23 10:47

[摘要] 日前,美兰法院审结了一起伪造公司印章的刑事案件,被告人杨某伪造公司印章冒用公司名义与多个公司签订协议,犯伪造公司印章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日前,美兰法院审结了一起伪造公司印章的刑事案件,被告人杨某伪造公司印章冒用公司名义与多个公司签订协议,犯伪造公司印章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1996年底,被告人杨某在与海南某场进出口贸易公司(以下简称某场公司)解除承包关系后,为了继续以该公司名义开展业务,遂私自找人伪造了该公司的公章及法定代表人彭某的私章。随后,杨某以伪造的公司印章冒用某场公司的名义向海南某格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以下简称某格公司)深圳证券业务部购买1000万元债券,但实际上仅支付了230万元,后通过该业务部总经理肖某开出了1000万元的存债凭单。

同年12月,杨某以伪造的公司印章及法定代表人的私章冒用某场公司的名义向海南省某际信托投资公司(以下简称省某投)申请开立HTLC961200671号,金额为USD5157899.52(USD,美元的缩写)的信用证,用于对外进口钢材,并用某格公司的1000万元存债凭单作为抵押。根据信用证条款,信用证项下的17000吨钢材于1997年3月10日在印度维沙卡帕特南港装船,由海神号船运至中国湛江港。

上述货物运抵湛江港后,省某投要求杨某全额赎单。杨某因为没有足额资金赎单,遂找到陈某,由陈某出面找来海南某星房地产公司(以下简称某星公司),随后杨某以伪造的公司印章冒用某场公司名义与某星公司签订抵押协议,双方约定由某星公司以位于琼山市府城镇凤翔路的经济适用住房B栋的房产作为某场公司向省某投申请提货保函的抵押担保。

1997年3月21日,杨某以伪造的某场公司印章向省某投申请提货保函,并出具了《承诺书》。同年3月25日、27日和4月2日,省某投遂分别开出信用证项下全部货物共计四份《无正本提单提货保函》,杨某以伪造的某场公司印章向省某投出具《提货担保申请书》及《信托收据(保证书)》后,4月15日省某投将《进口信用证单到通知书》送给某场公司。同年4月30日,省某投在原琼山市房产管理局办理了经济适用住房B栋的他项权登记抵押登记手续,设定期限至1998年4月30日止。

同年6月19日,杨某又以伪造的公司印章冒用某场公司名义与某星公司、省某投签订了抵押协议书,并于6月27日在原海南省琼山市公证处办理公证,琼山市公证处出具了公证书。后某场公司将信用证项下货物的全套单据全部取走,随后,杨某将该信用证项下全套单据交给陈某,由陈某负责货物的报关、提货、销售等事宜。陈某将该17000吨钢材中的9000吨钢材在湛江销售后未将销售款交给省某投。1998年3月2日,省某投对外付款USD5157899.52,其中代为垫款USD2714562.4。至今该笔款项仍未追回。

近日,美兰法院以伪造公司印章罪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延伸阅读:

海口巴伦村违建猖獗 市民称部门不作为

海口: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包工头被刑拘

海口戎居公寓业主买房7年 至今仍未拿到房产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