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意大利建筑师设计蜗居 6平方米小屋五脏俱全

新华社  2013-07-31 10:10

[摘要] 意大利著名建筑师伦佐·皮亚诺继设计出欧洲第一高楼后回归“草根”,推出面积仅6平方米的蜗居。小屋造价大约2.6万美元,含一室、一厨、一卫,利用太阳能和雨水来解决水电供应。

意大利著名建筑师伦佐·皮亚诺继设计出欧洲高楼后回归“草根”,推出面积仅6平方米的蜗居。小屋造价大约2.6万美元,含一室、一厨、一卫,利用太阳能和雨水来解决水电供应。

意大利建筑师设计蜗居 6平方米小屋五脏俱全

小屋外覆一层铝板

小屋主体为木结构,外面覆一层铝板。小屋长3米,宽2.5米,采用三角形屋顶,3.7米,室内面积为6平方米。

拉开小屋前门进入起居室后,左侧是折叠桌和椅子,右侧是一张长沙发,拉开就是一张床,可供1.83米的大汉就寝。一面墙壁上的窗户,再加上一侧屋顶的大块玻璃,保证了室内的采光。

起居室后面是厨卫空间。厨房的操作台上放着一个电炉,下面藏着一个冰箱,卫生间里装着淋浴设备和嵌入式马桶。

别看屋子小,还有专门的储物空间——厨房屋顶。另外,起居室与厨卫间的隔墙,或挖进去一块,或是外挂储物箱,方便容纳各种小物件。

延伸阅读:

海口现"集装箱式蜗居房"6块钱/日受到青睐

三亚高房价下多蜗居 40㎡以下小户型设计案例推荐

女屌丝晒60平米三口蜗居 让设计师目瞪口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