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南严控行政开支 5年内不得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3-08-24 08:57

[摘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海南省提出了加强源头管理、明确支出标准、加大监督问责等6项27条强硬规定,要求2013-2017年不再审批新建政府性的楼堂馆所。

商报记者从海南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本届政府任期内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要求,切实做到厉行节约,严控和降低行政成本,确保全省中心工作和重点民生支出需要,省政府提出了加强源头管理、明确支出标准、加大监督问责等6项27条强硬规定。

因公出国(境)申请实行联合审批

为加强源头管理,省政府要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编制实名制,做到编制、人员、经费三方结合。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海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尽快出台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实行公务车辆、执行执法用车的定编管理。对因公出国(境)经费审批部门和任务审批部门要实行审批联动,联合把关出国(境)申请,严格控制出国(境)费用。值得一提的是,在基建项目立项审批方面同样下了死要求,要优化使用现有楼堂馆所,确保2013-2017年不再审批新建政府性的楼堂馆所。

不得因领导调动更新公务车辆

在公费支出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差旅费、会议费管理办法,明确开支标准,全面推进出差会议定点管理。同时还要制定完善并严格执行公务车辆统一投保、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定期结算等制度,明确公务车辆配备标准,严禁超编、超标购置公务车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