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海口银行房贷有所收紧 后期是否暂停房贷业务仍未知

海口网   2013-08-28 09:00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州地区有9家银行已经暂停了房贷,部分年度额度已用完。目前海口银行的信贷额度是否全面收紧?房贷业务是否会“一贷难求”?记者就此走访我市各大银行获悉,房贷额度虽然有所收紧,但银行仍未停止房贷业务。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州地区有9家银行已经暂停了房贷,部分年度额度已用完。目前海口银行的信贷额度是否全面收紧?房贷业务是否会“一贷难求”?记者就此走访海口市各大银行获悉,房贷额度虽然有所收紧,但银行仍未停止房贷业务。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市内交行、农行、建行、工行等多家银行后获悉,目前海口市并未停止个人房贷业务的受理,但由于银行以及政策方面的原因,审批程序会比以前更严格,放款时间也会有一定的延迟。

“如果是合作的楼盘,纯商贷下款是很快的,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办下来。如果是非合作楼盘,那么楼盘的申报和审核需要时间,不过下款速度仍然是比较快的。”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营业部一位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州地区的一些银行暂停房贷,银行所属性质不同,海口各支行根据市场调节,目前首套房贷仍实行基准利率,均有额度。

建行海南省分行营业部相关人员透露,该行并未停止办理房贷业务,首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二成,商业贷款首付三成,二套房贷首付六成,均实行基准利率,房贷无打折优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前能够享受利率9折优惠的光大银行,当前9折优惠早已取消。“自去年7月份以后,就没有9折的优惠了。”光大银行海口分行一工作人员说,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即贷款5年以上的利率是6.55%。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房屋贷款方面的业务与之前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利率上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不过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信贷收紧后,银行在办理客户房贷业务时出于控制风险投资规模的目的,从受理到审批再到货款的发放等环节明显谨慎,尤其是放款时间,会因客户资信情况有所区别。

资深银行理财师陈娟表示,假设现在申请房货业务,正常情况下,本月内很难马上得到批准,“申请、递交材料到批准要大概1个半月的时间,审批成功后等贷款下来也要半个月左右。”此外,由于客户资信情况不一样,因此放贷时间也会出现不同,审核标准肯定比以前更加严格,如果客户资料不齐全的话,时间会拖得更久。

业内人士称,国家调控楼市和信贷政策本身,让银行对房贷业务尤其是房地产开发贷款业务变得十分谨慎。由于有存贷比的限制,银行的贷款额度也将随着存款的下降而进一步紧缩。至于,后期市内银行是否会暂停房贷业务,目前仍无具体书面通知。

延伸阅读:

观察室:银行钱荒百姓心慌 三亚楼市慌不慌?

IT男买不起房抢银行 中国房奴竟然被逼成这样

温州房价暴跌现大量"弃房" 银行被迫成房东

广州多家银行暂停房贷 部分额度已用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