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楼市调控政策做微调 三亚是否"转向"

————楼市"金九银十"政策走势解析

房天下  2013-09-09 09:39

[摘要] 目前楼市已经进入"金九银十"传统旺季,购房者在淡季的长期观望下终于迎来出手的最佳好时机,不少购房者已经开始“蠢蠢欲动”。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金九银十”如果政策无太大变化的话,海南楼市将顺势走火。那么海南楼市将如何发展,近期楼市调控都有哪些声音,我们一起结合8月房地产市场解析“金九银十”调控走势。

目前楼市已经进入“金九银十”传统旺季,购房者在淡季的长期观望下终于迎来出手的好时机,不少购房者已经开始“蠢蠢欲动”。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金九银十”如果政策无太大变化的话,海南楼市将顺势走火。那么海南楼市将如何发展,近期楼市调控都有哪些声音,我们一起来结合8月房地产市场解析“金九银十”调控走势。

地方放松调控信号频出 多城市微调或“势在必行”

8月底,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向人大常委会作报告时,双双提到“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支出,下一步财政工作将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释放改革红利,并明确指出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他表示,要做好清理整合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工作,进一步推进营改增、消费税、房产税、资源税等税制改革。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中提到,当前国财政收支矛盾突出,金融领域潜在风险增加,房价反弹压力也比较大。而随着温州限购政策松绑、芜湖鼓励购房政策间接释放出地方政府放松调控的信号,带动更多观望者入市,开发企业也顺势提高价格。有了温州作为例子,不少地区楼市调控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微调,在政策微调的利好下,在再加上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的到来,今年下半年的楼市将上演新一轮的房产大战。

海南严格执行国务院“国五条”楼市冲击不大

2013年,楼市调控政策再次来袭,"新国五条"出台,"二套房首付提升 "等调控措施让楼市应接不暇。虽然最终海南以不出台落实国五条细则,三亚海口延续限购落定,但是海南省住建厅方面表示,将会严格执行国务院“国五条”中的内容,当即对海南楼市也造成不小的冲击,但是经过几月来的市场表现来看,海南楼市似乎对政策的调控并无太大的影响,在淡季的市场下依然表现出众。

8月一直被当成是“金九银十”的预热期,岛外推介、折扣优惠、非毛坯等营销方式轰击市场,开发商在这一月份使出浑身解数制造出形式多样的营销策略积攒客源,楼市淡季暖风习习。业内认为,造成海南楼市淡季不淡主要的原因表现在楼市整体良好的影响下,海南楼市也在稳步前行。今年海南的房价进一步回归合理,加上内地多个城市雾霾天气、高温天气等原因,也让更多的购房者纷纷选择到海南购买第二居所。据三亚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8月三亚楼市939套,成交总面积为81519.98㎡,成交面积环比7月上涨2.13%,8月成交均价为17838.73元/㎡,成交均价环比7月份下跌4.01%。三亚8月楼市虽然相比上一月的成交量有所下降,但依然继续保持着稳定的步骤。

8月三亚楼市成交939套“金九银十”旺季开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