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最贵公交全程收37元 物价局:按公里收费

海口晚报  2013-09-30 10:49

[摘要] 近期,三亚实行公交票价改革,原本1元的基础票价变成了2元,29路公交车线路全程票价惊现37元。对此,市民表示法接受,称坐公交堪比打出租车。

近期,三亚实行公交票价改革,原本1元的基础票价变成了2元,三亚市民对于只涨不降的公交票价已是怨声载道,而物价局公布的公交线路票价标准表中其中一条29路公交车线路全程票价惊现37元。对此,市民对于37元的公交票价无法接受,称坐公交堪比打出租车。商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三亚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29路是旅游专线,全程146公里,相当于从三亚到海口的一半,物价局是按照每公里0.26元来制定的价格,如果打车走这么远就是300元了。

市民质疑29路车全程票价堪比打出租车

对于分段收费的公交车在基础票价为2元的基础上,按照公里数往上加钱。物价局对此制定了“三亚市各公交线路票价标准表”该表明确公开了三亚各个线路的公交车所有收费标准。表中最后一项为“全程票价标准”,记者在该表中看到,对于非分段收费的公交车,票价是2元每人每次,而分段收费的公交车则从3元到37元不等。

对此,有市民惊呼公交车收37元太离谱,这样的高价格堪比坐出租。有网友也评论称三亚公交坐不起、高价公交不科学,阻碍市民绿色出行。

物价局解释全程146公里每公里收0.26元

随后,记者就此事向三亚市物价局了解情况。物价局价格管理科袁科长向记者解释,公交车票价37元乍一听,确实太高,但是这样收费也是按照测量的公里数来算的。29路公交车其实是豪华大巴,专门给游客设置的旅游专线。该车因为要上高速,因此是没有站位的,全车约有30多个座位,全程只有14个站点。

该公交线路的两个终点北到好汉坡的神州泉,南到大小洞天,全程146公里,大巴车线路的设置极大地照顾到了各个景点。例如从神州泉到301医院,然后从301医院再到蜈支洲岛景区,去完景区再次折回到301医院;到了亚龙湾火车站后到亚龙湾内,随后再到亚龙湾火车站,因为相对绕路总里程数就较多。

按物价局规定,有站位的公交每公里0.23元,没有站位的公交每公里是0.26元,按此价格算来29路公交车全程146公里实际应收37.9元,物价局收了37元。袁科长打了个比方:这样的公里数相当于从三亚到海口的一半,三亚到海口的大巴收费是81元,这样算来也是差不多的。此外,如果打车要走146公里那就是300元了。

延伸阅读:

国庆进岛机票价格上涨 三亚客房海鲜价格降幅大

三亚下调客房海鲜价格 物价低于去年同期10%

三亚:海鲜排档和旅游购物点宰客经营将被取缔

三亚黄金周首推直升机旅游 打造立体旅途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