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再度升温 前3季度成交量创近4年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0-09 15:14

[摘要] 随着“国五条”政策效应的逐渐淡化,三季度房价涨幅再度扩大,成交量企稳回升,热点城市量价齐升局面更为突出,地王频现以及部分城市供应不足态势继续加大房价上涨预期

10月8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实时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50个代表城市住宅月均成交25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5%,较2010年和2011年同期分别增长32.9%和37.0%,达近4年同期水平。

中指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告诉记者,随着“国五条”政策效应的逐渐淡化,三季度房价涨幅再度扩大,成交量企稳回升,热点城市量价齐升局面更为突出,地王频现以及部分城市供应不足态势继续加大房价上涨预期。

中指院研究的50个代表城市样本为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25个二线城市以及21个三线城市。50个代表城市楼市成交具体走势上,7月成交量延续4月以来的下行态势但降幅逐步趋缓;8月成交量止降回升,环比小幅增长2.7%,但同比下降7.8%。

9月成交量继续回升,50个代表城市成交2625万平方米,环比增幅扩大至4.3%,同比微增0.5%,为6月以来首次增长,与2011年同期相比增长超五成,凸显了“金九”的成色。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增长16.1%;三线城市同比增幅,增长2.4%。

从短期销售的即时性数据来看,一线城市北京国庆“黄金周”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并不平淡,依然延续了热销楼盘“日光”的形势。

成交火爆也在拉动价格上扬,今年以来,一线城市北京、深圳和广州涨幅突出,均接近或超过20%,十大城市的涨幅普遍在10%以内,北京、广州和成都的新房累计涨幅超过二手房。

受北京、广州等热点城市带动,三季度百城房价涨幅较二季度明显扩大,累计上涨2.89%。具体来看,7、8月份涨幅分别为0.87%、0.92%,9月涨幅扩大至1.07%,自5月以来再次突破1%,价格水平上涨至10554元/平方米,为2010年6月以来水平。

链家市场研究部张旭告诉记者,整体来看,当前的供应水平与旺盛的购房需求相比,仍明显不足,较为突出的供需矛盾会使价格难以出现平稳走势。

“预计四季度,在政策环境平稳以及供应加大的背景下,成交量在三季度的基础上继续回升。”黄瑜说,尽管多数行业龙头企业前三季度已取得不错的销售业绩,但出于巩固行业地位的需要,四季度多数企业仍会大力推盘以实现更大销售规模。

延伸阅读:

房价连涨多月 不限制地价能真正限制房价吗?

任志强称下半年房产税试点将扩容 房价还得涨

中国百城房价持续"踩油门" 环比连涨16个月

多地房价涨幅超两位数 房价控制目标料泡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