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北京市建设部:年底将迎来住房供应高峰

中国经济网  2013-10-29 10:30

[摘要] 在出台“京七条”、加码房地产调控的同时,北京市建设部门透露,年底北京市住房供应量将大规模增加,“预计房价逐步趋稳”。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消息,近期该市推出多块配建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用地,年底前将形成2万套左右供应,明年计划推出5万套左右。

在出台“京七条”、加码房地产调控的同时,北京市建设部门透露,年底北京市住房供应量将大规模增加,“预计房价逐步趋稳”。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消息,近期该市推出多块配建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用地,年底前将形成2万套左右供应,明年计划推出5万套左右。

根据北京市的实时政策,自住型商品房的定价将比周边同质商品房价格低30%左右,但同时限制转让、限制户型及限购。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推出此类地块有八宗。据媒体报道,在出台“京七条”之前,北京已推出规定面积的六宗土地,配建自住型商品房。10月25日,在几宗地块挂牌中,密云和门头沟的两宗地块明确将配建自住型商品房,按照单套面积90平米以下。朝阳东坝和昌平沙河地块在竞价达到合理上限后,将通过现场竞报配建自住型商品房面积的方式确定竞得人。

除以上明确面积的八宗外,其他未明确面积的12块住宅类土地合计建筑面积为178万平米。

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官网消息,9月25日进行的海淀区东升乡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挂牌出让,是北京宗采用在达到地价上限后竞报自住型商品房面积的用地。该宗地土地面积约4.66公顷,规挂牌文件规定,宗地在达到地价上限后由竞得人承诺竞建的自住型商品房销售限价为2.2万元/平方米,套型建筑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单套商品住房总价控制在200万元以内。

北京市住建委称,在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出让住房用地同比增加1.3倍的基础上,重点将通过“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加快自住型商品房用地供应,着力满足需求最旺盛的刚性自住需求、改善型需求和夹心层家庭。多块配建自住型商品房项目用地,房价在1万-2.2万元之间,年底前将形成2万套左右供应。明年,自住型商品住房的供应还将大规模增加,计划推出5万套左右,并且在土地供应计划中单列,优先供地,确保供应。

房天下提供的北京房价分布图显示,10月北京房价均价39005元/平米,环比上涨0.61%,均价1万-1.5万元的商品房占市场11%,1.5万-2万元的占13%。

而年底将出的自住型商品房将限制每平米的销售单价在1万-2.2万元之间。其中,项目通州区于家务乡,销售限价仅为每平米1万元,上述海淀地块销售限价,为每平米2.2万元,比周边住宅房便宜近一半。

 延伸阅读:

北京密集推配建自住房地块 或抑制恐慌性抢房

北京:"三元制"住房供应体系可缓解高房价压力

北京楼市新政围剿高房价 越调越高怪圈难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