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上周新建住宅环比下跌近三成 二手房价涨量跌

齐鲁晚报  2013-12-11 09:23

[摘要] 12月第一周(12月2至8日),青岛新、旧住宅成交量集体环比下跌,其中新建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27.88%。业内人士分析,在售楼盘剩余房源不多,不少购房者在没有合适房源的情况下选择观望。

12月周(12月2至8日),青岛新、旧住宅成交量集体环比下跌,其中新建住宅成交量环比下跌27.88%。业内人士分析,在售楼盘剩余房源不多,不少购房者在没有合适房源的情况下选择观望。

上周青岛新建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均有大幅度的下降,新建住宅成交2201套,成交量环比下跌27.88%;总成交面积达221891.25方米,环比下降28.92%。11月底,青岛新建住宅周成交环比小幅上涨,当时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青岛楼市在年末翘尾,然而进入12月,住宅成交却出现大幅度下滑现象。

上周青岛六区二手住宅成交605套,成交量环比下跌3.20%,二手住宅周挂牌均价1511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9%,每平米上涨74元。上周市北区二手住宅周挂牌均价环比上涨幅度,环比上涨1.14%;只有城阳区二手住宅挂牌均价环比下跌,环比下降0.84%。成交量方面,上周二手住宅成交量的是市北区,占青岛六区二手房成交量的37%,成交225套;崂山区成交54套,占总数的9%,是成交套数的区域。

上周新建住宅成交量下跌,与开发商剩余房源不多有关。开发商虽然已经开始优惠促销,但置业者可选择的房源较少,因此购买数量也小。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分析员赵欣介绍,一部分购房者在没有心仪房源的前提下选择观望,打算年后再出手。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在售楼盘每天接待的客户要比上个月少。上周,胶州市新建住宅成交444套,成为销售。近几周,胶州市新建住宅成交量一直比较高,排名比较靠前,除了胶州,主城区周边不少近郊区域的新建住宅成交量排名都比较靠前,这说明购房者逐渐从市区向郊区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