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口:合同到期房东涨租金 租客拒续租索装修损失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3-12-20 11:44

[摘要] 12月19日,海口市龙昆南路龙泉家园临街铺面房东和经营美容院的租户发生争吵,金宇派出所派出民警到场协调。据悉,房东认为租户拖欠租金,也不愿续租铺面,应及早腾退房屋,而租客则认为房东如不签约续租,应赔偿数十万元的装修损失,双方一时协商不下。昨日,海口市金宇派出所建议双方走司法途径解决。

12月19日,海口市龙昆南路龙泉家园临街铺面房东和经营美容院的租户发生争吵,金宇派出所派出民警到场协调。据悉,房东认为租户拖欠租金,也不愿续租铺面,应及早腾退房屋,而租客则认为房东如不签约续租,应赔偿数十万元的装修损失,双方一时协商不下。昨日,海口市金宇派出所建议双方走司法途径解决。

“合同确实要到期了,但房东一下子抬高租金,我们无法接受。”昨日,龙泉家园临街铺面租户尹先生这样表示。据了解,尹先生的爱人宋某于2007年承租下这套共达600多平方米的三层铺面,约定每月租金1.5万元,租期6年,承租后进场装修经营美容院。尹先生称,“现在铺面续租问题谈不拢,我们生意都没法继续做了,会员卡都没再办。”

铺面的房东刘女士则告诉商报记者:“我们早就把续租合同给了租客,但他们迟迟拒签,而且他们有近两个月的房租没有交了,是继续租还是撤走,他们既不明确表态,也不愿出面协商,我们就只能被这样拖着,我们实在想不出什么办法……”刘女士称,铺面租客还存在擅自转租一层铺面的行为。

因为年底6年的租赁合同将到期,双方就续租问题协商不下,双方的多次激烈争吵,引起了辖区派出所的关注。民警现场了解到,房东方面开出了续租三层铺面每月4万元的价格,而租客方面当场对此表示拒绝。

对此,金宇派出所民警现场劝说后称,如果协商不下,可采取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延伸阅读:

海口房租呈季节性上涨 租金年年看涨

海口一居民安置房被盗租 租房证明盖居委会公章

"考研族"推升海口高校周边房租 租赁市场活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