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口"十二五"上半程民生投入189.53亿元

海口晚报   2013-12-23 11:47

[摘要] 21日从海口市发改委获悉,海口市对“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进行了中期评估。中期评估报告表明,“十二五”上半程(2011年至2013年6月底),全市坚持新增财力70%以上投民生,两年半时间共投入189.53亿元。

海南大学北门外人行天桥不久前完工并投入使用,市民和学子过街方便多了。这是“十二五”期间海口民生投入的项目之一。21日从海口市发改委获悉,海口市对“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进行了中期评估。中期评估报告表明,“十二五”上半程(2011年至2013年6月底),全市坚持新增财力70%以上投民生,两年半时间共投入189.53亿元,各项民生事业取得突破,创业就业、居民收入、保障住房建设、教育水平、医疗卫生、公共文化、社会保障、公共交通、社会服务等9大民生工程进展顺利,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就业收入和住行令人满意

报告显示,海口城镇新增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已分别完成目标的56%和77.2%,2012年被评为创业先进城市。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工资标准提高到1120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提高到1562元,2012年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22331、8134元,分别达到“十二五”目标的72.5%和69%,增幅均高于经济发展增幅。

保障住房建设扎实推进,基本形成以廉租住房、公租房、限价商品住房、改造安置住房等为主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至2013年建设保障性住房39197套,完成“十二五”目标的78.4%。

公共交通明显改善,城乡客运枢纽站建设、公交城乡一体化改造、公共交通设施和港口建设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人、中小学生免费乘公交全面落实。截至2013年上半年,出租车规模2700多辆、公交出行分担率24.8%,基本达到25%的“十二五”目标。

教育医疗水平逐步提高

报告显示,全市拥有中小学校468所(民办学校83所),较2010年增加32所。2011-2013年,海口市新建、改扩建30所公办幼儿园。截至2013年7月,全市校安工程301个项目全部完工。龙华区在2012年的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考核中名列前茅。

海口医疗卫生保障能力提升。目前全市拥有各类医院37家;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率达90%,超过预期目标4个百分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人均筹资标准提高到328元/人,参合率达99.39%。城镇居民医保基本报销封顶线从10万元提高到12万元。

社会保障社会管理步入正轨

报告显示,海口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2012年海口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6.48%,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8.4%,农村养老保险覆盖率95.2%,均超过90%的标准。城镇从业人员重大疾病保险封顶线从26万元提高到50万元;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提高到1683元;城镇、农村低保月标准分别提高到450元和360元;农村“五保”供养月标准提高到480元。

文化生活丰富物价总体稳定

报告显示,海口公共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建成农家书屋249个,基本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完成23个乡镇文化站建设;引进精品文艺演出58场次;各类文化下乡、文化进社区活动375场,赠送图书2万多册,电影下乡8000多场次。海口物价总体保持稳定,居民消费价格指数2011年、2012年、2013年上半年分别为5.4%、3.3%、2.4%,均控制在年度目标以内。

 延伸阅读:

冯小刚电影公社落户海口 将于海南欢乐节首秀

海口建小产权房等违法建筑综合整治监控系统

海口更新城镇基准地价 宅基地均价同比翻两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