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鸿坤理想海岸舒鹏:鸿坤集团严格把控工程质量

房天下  2013-12-24 10:15

[摘要] 在北京鸿坤地产集团的精工筑造下,鸿坤•理想海岸更是集优势于一身。那么这样优秀的项目是如何打造的?项目近期都有什么动态?带着这样的疑问,房天下采访鸿坤理想海岸项目工程总监舒鹏,来听听他的解析。

“鸿坤理想海岸”是北京鸿坤地产集团在海南的个项目,位于世界花梨之乡,海岛感恩福地,海南省东方市。尖峰岭热带原始森林,坐拥极具苍劲之美的风车海岸,依山傍海,地势东高西低,海岸线长84.4公里,七港八湾,热带海滨旅游资源相当丰富,砂质海岸沙纯水清,其中月亮湾等8处可供海浴与海上运动。四季树绿花开,森林覆盖率为51%以上,野生动物种类繁多。野趣盎然的原始森林,千姿百态的珍稀物种,神秘莫测的溶洞景观,清新怡人的湖泊温泉,都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年均25℃的干爽气候,是理想的度假养生天堂。鸿坤•理想海岸,簇拥与生俱来的优越自然资源,实现绿色舒适的人居梦想。在北京鸿坤地产集团的精工筑造下,鸿坤•理想海岸更是集优势于一身。那么这样的项目是如何打造的?项目近期都有什么动态?带着这样的疑问,房天下采访鸿坤理想海岸项目工程总监舒鹏,来听听他的解析。

鸿坤理想海岸舒鹏:鸿坤集团严格把控工程质量

鸿坤理想海岸项目工程总监 舒鹏先生

【房天下】鸿坤理想海岸目前的工程进程如何?请您为房天下友介绍一下项目的情况。

【舒鹏】目前鸿坤理想海岸项目一期已经全部结束,而且售罄;二期一、二阶段目前结构已封顶,外立面装修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对二期的一二阶段进行非毛坯以及小市政、园林的建设,计划在明年年底交房。除此之外,鸿坤理想海岸的第三阶段目前仍有将近八万平米正在建设中,以满足销售的需求量。

【房天下】建筑风格往往最能打动购房者的心,也是最直观体现在外表的。请您介绍一下鸿坤理想海岸的整体建筑风格?项目优势如何将建筑风格融入当地的气候?

【舒鹏】东方市位于海南西部,风格接近东南亚。我们在设计楼盘风格的时候也考虑到这一点,因地适宜,将风格建立在东南亚风格上。此外,我们还进行了多方面的考察,包括对艾美酒店等大型酒店的考察,将其好的设计理念融入到我们的整个设计里,以我们的会所为例,会所南北通透,自带小泳池,加上园林精美的配套,全面提升了会所的品质。当然,我们小区的品质也相当高,从容积率、绿地率的程度来看,非常适宜居住。

【房天下】鸿坤理想海岸的产品在材料的选择上有何考量?

【舒鹏】说起品质,我们感到非常的自豪,理想海岸从一期工程到二期工程,集团对我们质量的控制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向万科、龙湖等房企进行学习,然后融入到我们的管控体系当中,我们在建造过程中,严格按国家的规范要求进行施工、选材,包括我们过程控制当中采用实测实量的手段,加强我们对过程的控制。

鸿坤集团对旗下的十几二十个项目实行每个月定周、月度的检查,在最近六个月的评比中,理想海岸在集团的排名中一直处于前两名,并被集团列为标杆项目,这让我们很自豪。加之前一段时间东方市举办的工程观摩会在理想海岸的成功举办,再次证明了我们项目得到了政府和同行的认可。

【房天下】今年9月份,由东方市住建局主办的“海南省东方市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现场观摩会”在鸿坤理想海岸召开,这对工程的建造起到怎样的作用?

【舒鹏】观摩会本身是政府机构、质量监督部门和住建系统联合举办的,在通过同比后,选出工程的管控、安全文明施工等的企业,给这些的企业学习、标榜、推广的机会,鸿坤理想海岸也通过观摩会将优良的品质展现给同行,让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

【房天下】鸿坤理想海岸在项目的建造过程中,是如何发现2亿年前的地下断层温矿泉?这对工程的施工是否会造成影响?

【舒鹏】当时营销提出这个大胆的构想时,考虑到可以提升小区的品质后,我们就已经萌发要进行尝试想法。随后,通过项目班子的商议,我们立即找到海南省温泉协会以及相关部门进行项目建议书的确立,之后再找到海南温泉协会的专家以及专业的职能部门进行物探,当时我们已经怀抱200%的信心和决心,哪怕要付出一些代价和风险,我们也要进行尝试。从项目建议书确立到温泉发现仅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并在过程中实行监控,注意施工的品质,成井以后,我们把水样取出来进行检测,检测后我们收获到了意外的惊喜,我们不仅打出了矿泉水,而且还是两亿年前的温矿泉,既可饮也可浴,这对我们而言是非常兴奋的消息。

温泉对项目的业主是个利好消息,对销售、鸿坤而言更是起到一个好的推动作用,可以推动鸿坤在东方的销售,促进鸿坤在东方市场的占有率。对于工程方面同样也是利好,在发现温泉之后,我们将建造一个温泉的体验会所、温泉泡池、温泉的泡区,为小区增添一道风景。

 延伸阅读:

鸿坤•理想海岸再报喜讯 项目勘探发现温矿泉

欢聚鸿坤·理想海岸 畅享5星级邮轮假期

鸿坤理想海岸 地下温矿泉新闻发布会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