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火爆"北京:土地出让金创历史纪录 地价赶超房价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1-02 10:10

[摘要] 2014年1月1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上,“土地出让公告”一栏里,通州、大兴等位置的宗地信息仍在不断滚动,一张《2013年成交一览表》,详细记录着过去一年214宗土地的交易编号、土地面积、成交价格以及受让单位。这张表格,较2012年长了许多。

2014年1月1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上,“土地出让公告”一栏里,通州、大兴等位置的宗地信息仍在不断滚动,一张《2013年成交一览表》,详细记录着过去一年214宗土地的交易编号、土地面积成交价格以及受让单位。这张表格,较2012年长了许多。

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北京2013年全年累计土地出让金合计达1821.81亿元,较2012年的647.918亿元上涨幅度达到了181%。

土地出让金创纪录

随着通州永顺镇、大兴采育镇、朝阳北路等地块落槌,北京土地出让金创历史纪录的2013年正式结束。中原地产研究部昨日提供给记者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2013年全年累计土地出让金合计1821.81亿元,同比2012年的647.918亿元上涨幅度达到了181%。

一业内人士称,首要原因是房价快速上涨,推动房企预期增长,2012~2013年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反弹力度明显高于其他城市,住宅市场的优异表现使得北京等一线城市土地的吸引力增加,部分房企因此加大北京布局,甚至有个别三四线为重心的房企也出现了回归一线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