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房屋频频被砸 疑因债务纠纷

三亚日报  2014-01-14 08:44

[摘要] 13日上午,家住团结路的吕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她租住的楼层多间房屋在12日下午被多位不明身份的人打砸,而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多次。该楼的原房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打砸是因为该楼存在纠纷所致。

13日上午,家住团结路的吕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她租住的楼层多间房屋在12日下午被多位不明身份的人打砸,而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多次。该楼的原房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打砸是因为该楼存在纠纷所致。

二至七层房屋被砸

吕女士租住的房子位于团结路53号,是一栋八层高的居民楼。据吕女士介绍,12日下午5点左右,一群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手持着锤子走到四楼就是一阵乱砸。“大概是有7个人,上来也不说什么话就是一阵乱砸,一些租户的门都被砸坏了。”

吕女士告诉记者,打砸的人租户们并不认识,个个都很凶,大家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这帮人打砸。“当时太害怕了,想拿个手机来报警都拿不稳。我当时心里就在想,我要是走出去被那帮人发现,估计也是要被打了。我想着如果砸到我家来,我打算就从4楼的窗口跳下去了。”

13日上午,记者在吕女士租住该楼看到。被砸的房屋不仅仅是4楼,从2楼7楼,每一层都有房屋被打砸。在楼梯的走廊上,不时能够看到被砸破洞的玻璃,以及地板上的玻璃碎渣。一些出租屋内的玻璃和门也被砸坏了。

多位租户向记者反映,这已经不是该楼次被砸。在1月5日到8日之间,也曾发生过多次的打砸事件,许多租户忧心忡忡。而在打砸事件发生后,许多租户都已经纷纷退了房子。

吕女士说:“我们大多数租房的人,都是外地来这里打工的。现在临近过年了,发生这种事,我们的心都很不安。虽然家里的东西不值钱,但是过年回家把东西留在出租房里,我们也很不放心。”

楼房过户无处安身

对于租户们反映的问题,记者也采访了该楼的出租人倪女士。

据倪女士介绍,该楼是她的父亲在1993年所建。当时由于资金紧张,在建房的时候,她的父亲向三亚南亚农村信用合作社贷款250万元。因为无钱偿还,2001年,合作社向法院起诉,要求归还贷款。2003年,该楼最终以140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某房地产公司,当年该楼就过户到了公司的名下。

“因为我们家就只有这个住处,也没有地方可去,虽然房屋被拍卖了,我们一直都居住在这里。”倪女士说,这么多年来新房东也没有与他们协商解决住处的问题,因此法院至今还没有执行判决。“去年7月份,楼里就不时出现一群年轻人手拿着棍棒来打砸。今年1月份,又有年轻人来打砸,我们怀疑就是新房东派来的人。”

倪女士说,新房东既没有给他们安置住处,也没有进行接触,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逼迫他们离开房屋。“现在租房的人陆陆续续的都退房了。我们也不是不想把房子给他们,把我们安置好了,我们随时都可以搬走。但是,他们不能这样天天来打砸,要不然我们一家人过年也不安心。”

目前,倪女士已经报警。

 延伸阅读:

海南发改系统2013年争取保障房资金5.81亿元

2013我要上头条——房天下房地产

新年喜讯连连 1月第2周三亚楼市签37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