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各区试点对违法建筑进行分类处置

海南特区报  2014-01-14 08:49

[摘要] 海口市打击违法建筑系列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目前,海口市四个区各设有一个违法建筑分类处置试点,对违法建筑进行分类处置。

海口市打击违法建筑系列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目前,海口市四个区各设有一个违法建筑分类处置试点,对违法建筑进行分类处置。

记者12日从海口市政府了解到,根据《美兰区违法建筑分类处置试点工作方案》要求,美兰区决定在白龙街道试点,将白龙街道美舍社区确定为违法建筑分类处置试点单位,对违法建筑进行分类处置。目前正在开展调查登记,从1月16日起将进入审核批准阶段,对违法建筑进行现场查看、丈量并拍照固定建筑现状,并做出审核意见,完成对违法建筑的登记造册,并报区政府审批。

据介绍,根据《美兰区违法建筑分类处置试点工作方案》,分类处置具体内容如下:以下违法建筑予以全部拆除:(1)以获取拆迁补偿为目的而新建的;(2)占用基本农田的;(3)占用除基本农田以外的其他农用地建设物流仓库、加工厂、4S店等非农业设施,且不符合规划要求的;(4)未经依法批准取得或以私下转让等方式非法侵占土地建设,且不符合本方案规定可以暂缓拆除的;(5)在临时使用的土地上修建性建筑物、构筑物或修建的临时建筑物超过批准时限,且不符合本方案规定可以暂缓拆除的;(6)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规划实施影响的;(7)其他依法应当予以拆除的。

按要求,以下违法建筑予以局部拆除:(1)以获取拆迁补偿为目的而在原有建筑物基础上改建、扩建的;(2)取得规划许可证,未按照规划许可证内容建设,但是通过局部拆除能够满足规划许可证要求的;(3)未取得规划许可证的,但是通过局部拆除能够符合相关规划要求的;(4)其他依法可以局部拆除的。

而以下违法建筑可以暂缓拆除:(1)民居或用于出租、经营保障生活,在原有宅基地范围内且符合一户一宅原则,层数在四层(含四层)以下或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含 400平方米)以下的。(2)民居或用于出租、经营保障生活,在本村集体土地上建设,但符合相关规划要求,且具有集体经济组织出具的使用证明并符合相关政策及一户一宅原则,层数四层(含四层)以下或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含400平方米)以下的。(3)村集体留用地或农民宅基地落实不到位,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为保障其自身合法的居住或生活需要而建设,且符合相关规划要求和一户一宅原则,层数四层(含四层)以下或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含400平方米)以下的。(4)其他根据实际情况可以暂缓拆除的。

 延伸阅读:

2013年海南楼市量价齐升 房地产投资突破千亿元

2013我要上头条——房天下房地产网

新年喜讯连连 1月第2周三亚楼市签37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