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严守生态红线 让"三亚速度"不留遗憾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4年2月月报之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4-03-03 16:03

[摘要] 随着“清肺游”的走红,“远离雾霾,到海南买房”已成为很多岛外购房者的“刚需”。和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相比,资源环境是海南的最大优势,清新的空气、良好的生态是海南的一 丽名片,保护生态就是保住海南可持续发展的“金饭碗”。

今年春节假期,海南旅游市场出现“一升一降”的现象。中央“八项规定”出台,春节海南景区公务接待大幅减少。然而,公务接待的减少并没有降低大众对海南旅游市场的热度。统计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7天,全省共接待游客260.76万人次,同比增长接近四成。海南旅游消费市场火爆,主要在于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带动新一轮“清肺游”热潮。

随着“清肺游”的走红,“远离雾霾,到海南买房”已成为很多岛外购房者的“刚需”。和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相比,资源环境是海南的优势,清新的空气、良好的生态是海南的一 丽名片,保护生态就是保住海南可持续发展的“金饭碗”。有专家说,北京的房子为什么贵,因为北京有好的公共服务、人脉关系;也有专家说,为什么要选择在海南买房子,因为在北方买不到海南的空气、阳光,买不到健康。

海南的本钱、的财富、最可持续发展的家底是生态资源环境。守住海南的青山绿水,也就守住了海南中长期可持续增长的优势。守住项目开发生态红线,已经成为政府和开发商的共识,也被列入海南中长期发展战略之一。在今年的海南两会上,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语重心长的表示,“海南的城镇化建设要多留遗产,不留遗憾”。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负责人表示,海南省将在自然保护区和其他具有特殊生态、科学研究、旅游价值的特殊区域划定生态“红线”,实施立法保护,严禁开发。生态“红线”一经划定,任何人都不能侵占。另悉,2013年至2022年,海南省还将投入4000万元用于珊瑚礁、红树林、海草床等重要生态系统的恢复与保护工作。

一、三亚经济、房产时事解析

(一)三亚房产时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