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34重点城市储备土地总市值超7.5万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  2014-04-15 16:07

[摘要] “地方政府性债务对土地出让收入的依赖程度较高。”这几乎成为各地审计部门的共识。但现实却是,地方政府仍然热衷于卖地,并且屡创新高。

“地方政府性债务对土地出让收入的依赖程度较高。”这几乎成为各地审计部门的共识。

但现实却是,地方政府仍然热衷于卖地,并且屡创新高。

国土资源部今年2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73万公顷,同比增长5.8%,其中房地产用地20万公顷,同比增长26.8%。与此同时,主要监测城市的地价也在上涨。

国家统计局3月公布,今年1—2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40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5%,土地成交价款1000亿元,增长8.9%。

对于地方政府对卖地有着难以割舍的情结,安徽财经大学教授唐敏向《中国经济周刊》表示,这是由于过去的财税体制,事权和财权不对等,导致地方政府过度依赖土地财政收入来推动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