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海口市房贷额度有所收紧 银行放款节奏趋缓

海口晚报   2014-04-23 08:31

[摘要] 进入4月以来,关于“房贷荒”蔓延、全国多家银行暂停房贷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记者走访海南省海口市各大银行发现,目前海口市房贷额度虽然有所收紧,但银行仍未停止房贷业务。业内人士表示,受到银行信贷收紧的影响,目前楼市再现需求观望情绪浓重的情况。

进入4月以来,关于“房贷荒”蔓延、多家银行暂停房贷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记者走访海南省海口市各大银行发现,目前海口市房贷额度虽然有所收紧,但银行仍未停止房贷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受到银行信贷收紧的影响,目前楼市再现需求观望情绪浓重的情况。

记者咨询了工行、建行等银行后获悉,目前海口市并未停止个人房贷业务的受理,但由于银行以及政策方面的原因,审批程序会比以前更严格,放款时间也会有一定延迟。

“往年都是年头松、年尾紧,今年额度特别紧张,全年房贷收紧的态势已经不可逆转。”海口某股份银行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海口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海口市首套房贷利率暂未上浮,也难见折扣,招行、农行等银行均执行首套房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对二套房房贷执行不低于60%首付、利率上浮10%的政策。

与此同时,各家银行在办理住房贷款时都会“挑人”。工行个贷部客户经理表示,对于征信记录良好、收入稳定、还款能力强的客户会优先考虑;对于贷款额度较大、年限较长的客户也会排在其他客户之前。针对不良信用客户,银行审核则更加严苛,会降低借款人的贷款金额,或需第三方担保人或担保机构提保等,严重失信的直接拒贷。

据悉,从去年底以来,资金面偏紧的情况还是有增无减。目前,楼市再现需求观望情绪浓重的情况。虽然银行仍可以受理房贷,但是大多无法给出贷款人具体的放款时间,由于去年银行积压了很多房贷单,房贷额度较为稀缺,因此不少房贷申请人都需要“缓贷”。

房贷这个曾经炙手可热的“香饽饽”,如今为何逐渐沦为“鸡肋”,甚至成为“烫手山芋”了呢?资深理财师陈娟说,首先,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拐点,风险凸显,银行越来越谨慎。

其次,随着利率市场化加快和余额宝们搅局,银行的资金成本不断走高,利差变小。银行觉得与其做不赚钱的房贷,不如将钱投给利润相对高、回报快的中小企业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更合算。银行为缓解资金压力,不得不采取“慢节奏”放款的措施。

延伸阅读:

房天下助力三亚购房 一万抵十万引爆置业热情

海南:三千多栋高层建筑高喷消防车仅八辆

海南保障世界旅游旅行大会食品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