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亚市民生投入年均增长24.2% 教育医疗发展迅速

新华网   2014-05-21 11:37

[摘要] 据三亚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海南省三亚市财政用于民生支出达到54.61亿元,是1985年的430.3倍,年均增长24.2%。自1984年5月19日三亚撤县设市至今30年来,该市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科教文卫协调共进。

据三亚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海南省三亚市财政用于民生支出达到54.61亿元,是1985年的430.3倍,年均增长24.2%。自1984年5月19日三亚撤县设市至今30年来,该市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科教文卫协调共进。

30年来,三亚市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同时,积极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社会保障、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得到较快较好发展。

社会保障工作不断强化。逐步加大社会事业投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2013年三亚市财政用于民生支出达到54.61亿元,是1985年的430.3倍,年均增长24.2%。自2010年以来为减轻旅游消费推动下高物价对本地城乡居民生活影响,政府划拨专款向三亚本地居民及在三亚工作并缴纳社保六个月以上的从业者发放物价补贴,截止2013年底累计发放物价贴12.92亿元。各类保险参保人数大幅增长,基本实现参保全覆盖,2013年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覆盖率达到98.39%,农村养老保险覆盖率达到98.85%,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达到99.99%。

教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三亚市继续实施教育事业发展,琼州学院搬迁至三亚,填补三亚公办高等教育的空白,三亚学院、海南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民办院校相继成立,为三亚高等教育注入新的活力,不断加大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文盲工作力度,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2013年,全市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41768人;普通中等专业技术学校在校学生7685人;普通中学在校学生42626人;小学在校学生61368人,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7.8%。

文化建设进程加快。30年来,三亚市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相继落成了一批具有较高水准的基础设施,广播影视、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等事业全面繁荣。市图书馆、文化艺术馆已建成开业。全市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均达到100%,年末有线电视用户达16.87万户,其中数字电视15.70万户。

医疗卫生条件进一步改善。30年来,三亚市重点加强卫生疾病控制、医疗救助、卫生监督体系建设,加大公共卫生体制改革力度,成立了卫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高了对各种传染病的预防和监控能力,成功地构建多层次的城乡新型医疗卫生保障体系。新建三亚市人民医院外科楼,三亚中医院搬迁,解放军301医院海南分院建成并投入运营,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服务水平,医疗卫生条件得到极大改善。2013年全市共有卫生机构439个,病床位2566张,比1985年增加1261张;各类卫生技术人员4408人,比1985年增加2771人。其中,执业医师1965人,执业助理医师316人,注册护士2266人。

体育事业蓬勃发展。30年来,全市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2013年,全市体育健儿参加省级以上各类比赛293人次,获得27枚,银牌11枚,铜牌15枚。

 延伸阅读:

海南前4月销售房屋面积降幅超14% 三亚降幅超40%

三亚主题月活动:继续推进大规模集中拆违行动

三亚:从小渔村到国际旅游名城的30年蝶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