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三亚楼市清冷 如何突破"同质化"是关键

——2014年5月三亚楼市政策、市场分析

房天下  2014-06-06 09:44

[摘要] 尽管臻美的环境助三亚楼市应对房价“降价潮”,但是5月三亚楼市整体表现较为冷淡,但是三亚楼市一直呈现“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趋势,即年初年尾处于三亚的销售旺季,年中销售相对冷淡。从购房者的角度来说,三亚购房人群大多以岛外群体为主,而岛外购房者受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影响较大。

 尽管臻美的环境助三亚楼市应对房价“降价潮”,但是5月三亚楼市整体表现较为冷淡,但是三亚楼市一直呈现“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趋势,即年初年尾处于三亚的销售旺季,年中销售相对冷淡。从购房者的角度来说,三亚购房人群大多以岛外群体为主,而岛外购房者受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影响较大,不像刚需购房者有较为强烈的需求,楼市的风声鹤唳导致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三亚楼市在各方面出现下滑属于正常范围内。

进入淡季后,房企也并没有产生“慌张”情绪,反而积极参与房展或者借助热点节日进行多种多样的活动,不管是在业界还是在业主社区都产生利好影响。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淡季之时走出去,找准客户群体,打造属于开发商项目自己的品牌圈层,在任何一个月份都可以创造出好业绩。

三亚楼市想要得到更好更高的发展,就要突破“同质化”现象,三亚较多项目区域位置相近、户型结构相似,同质化非常高,产品差异性不明显,必然产生竞价销售的情况。从4月份三亚出台的“限建令”来看,未来三亚将逐步减少纯住宅性商品房的开发,通过金融、会展、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与房地产业相结合,推动三亚房地产业转型升级。三亚楼市除了“同质化”需要寻求出路外,三亚配套设施也需要迈步跟上,配套设施落后就满足不了业主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三亚楼市的发展。

三亚房产、城建解析

(一)三亚房产

燃情5月 剖析大三亚撬动楼市

从数据上看,1-4月三亚楼市均价仍保持在两万开头,2月旺季时均价达27061.66元/平米,而在“金三银四”三亚楼市房价略显疲态,成色不足。进入红5月,三亚楼市首周就旗开得胜,以量价齐升的态势一扫之前量价齐跌的“阴霾”。

三亚将促进产品转型升级 向旅游度假项目开发

三亚以往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在配套设施上非常并不健全,业主的消费和服务需求大部分依赖于城市公共设施,而目前三亚有限的公共资源和服务能力尚无法很好地满足这些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房地产业对城市消费的带动作用。

大三亚的自信 臻美环境助三亚楼市应对"降价潮"

降价潮基本不会影响到三亚市场,三亚的环境可谓是稀缺资源,三亚的房价在未来肯定会持续上涨。经过淡季之后,三亚迎宾路和凤凰路会持续火热。

三亚下半年商品房供应量充足 销售价格或下降

新建商品房销售量同比下降明显,其同比下降受国内市场大形势影响,2013年底以来,房地产市场形势出现转折点,杭州等城市出现降价趋势,三亚也受到影响,出现了二手房抛售量激增,因其价格和一手房相比具有很大优势,因而目前出现了二手房成交量上升,一手房(新建商品房)销量下降的趋势

三亚房地产业30年间从无到有 投资超300亿元

国内大多数知名房地产企业入驻三亚,2013年三亚市以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增加值达到249.87亿元,同比增长11.1%,发展速度居三大行业之首,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72.3%。

受房地产销售下滑等影响 一季度三亚经济开局平缓

三亚一季度经济开局平缓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农业生产受自然灾害影响发展较缓,还有房地产业下降幅度较大。其中,农业、房地产业两大行业增加值合计达到59.17亿元,下降8.9%,占GDP比重达到50.7%,总体拉低全市GDP4.9个百分点。而其他行业大部分经济指标增速也较上年同期回落,难以弥补农业、房地产下滑的经济影响。 

 延伸阅读:

成都房企促销跑量 房产广告花样百出

购房者不再"买涨不买跌"

楼市崩盘情节今年恐难上演 降价仍可撬动需求

 

(二)三亚规划建设

三亚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最长年限50年

新《办法》规定,以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作价入股合作开发的(不含上市公司),在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入股合作协议签订之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可和合作投资人先行约定选择固定回报的获利方式。即投资获利之前,每年收回固定回报值不得低于土地评估价值的同期存款利息;如投资获利,则以股权应享份额和约定固定回报值之间“就高不就低”原则获利。

三亚征地拆迁将以安置房安置模式为主

城镇主城区及依法确定的重点景区、沿海重点开发区域等特定地区范围内征收农村集体土地,需要安置被拆迁农户的,根据安置区用地情况及专项规划要求,采取建设多、高层公寓或低层联排式住宅进行集中安置,不再实行划拨宅基地方式安置。

重砸小产权房 上周三亚拆违4.5万㎡

三亚违建失控是因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地价与房价短时间内速攀升,不法投机商认为这里有巨大的市场与利润空间。

三亚崖州中心渔港完成投资12亿 2014年底完工

崖州中心渔港项目是海南省及三亚市重点建设项目,它由港池疏浚、码头建设、渔港配套工程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渔港路网基础建设、人工岛项目、G98互通立交、疏港大道工程、海堤路工程等9个工程子项目组成。该项目总投资约29亿元,到目前为止,已完成投资12亿元,占总投资近40%。现在,港池疏浚、码头钢板桩施工、制冰楼和冷库的桩基施工、人工岛的外侧挡浪墙等工程是工作的关键点。

三亚丰兴隆绿地公园项目六月动工 面积逾90亩

绿地公园将把生态平衡和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综合考虑防洪、生态、城市景观与旅游等功能,以生态恢复和环境保护、观光游赏、健身休闲科普教育为主要功能,营造一个以热带河流湿地为风景特征,同时又具有生物多样性要求的“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城市滨水公园,从而有效改善三亚河丰兴隆桥区域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三亚将建大学文化科技产业园 预计两年半可建成

大学科技园现有94家,琼州学院为海南家。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估算,项目运营成熟后,每年将吸引三亚市接待过夜游客的5%、约50万人到琼州学院大学文化科技产业园旅游参观。同时,产业园将吸引300到500家优质企业入驻。

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8月开业 市区店将关门

海棠湾免税国际购物中心开业后,位于三亚市内的免税店将停止运营。为了解决海棠湾免税国际购物中心的交通问题,海口至三亚的高铁已经为其预留了站台。另外,在吸引客流量方面,公司计划在市内开通免费班车,分别从亚龙湾、三亚湾和鹿回头往返海棠湾购物中心。

三亚完成65条公交线路规划 将新增34条调整29条

《三亚市公共交通运力发展规划》显示,三亚已完成总体规划公交线路65条,其中新增公交线路34条(快线6条,干线3条,支线25条),调整已有线路29条(干线28条,支线1条),取消线路2条(干线),这些线路开通、实施后将解决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

 延伸阅读:

成都房企促销跑量 房产广告花样百出

购房者不再"买涨不买跌"

楼市崩盘情节今年恐难上演 降价仍可撬动需求

 

(一)海南房产

海口楼市新政出炉限价房助毕业族圆安家梦

在房地产业界看来,《意见》推出的多项新政,包括取消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的审批、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即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针对本省户籍的购房入户等,都是市场的利好。

绿地集团海南项目将开盘 定位养生宜居

海南绿地城项目位于海口市灵山镇,致力打造融合交通枢纽中心、娱乐商业中心、国际购物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度假养生中心、滨江生活中心,构建集商务、交际、度假、养生为一体的产城融合示范区,涵盖7大功能组团和12大产业群,是海南国际综合体大盘。

海南房贷未叫停就是门槛相对高 业务薄利银行不愿意做

银行在额度上的把握及定价上的选择都是市场化行为,央行的初衷尽管是好的,但是不会改变当前银行房贷业务的策略。民申请房贷“货比三家”,有的股份制银行因为存量客户较少,额度有富余,不仅放款速度快而且利率还会有优惠。

琼以房产证或契税完税证明注明时间确定购买房屋时间

个人购买住房时间确定标准,以取得房屋产权证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按照孰先原则,确定其购买房屋时间。房屋产权时间标准确定后,对于纳税人有关房屋过户等交税时间的确定提供方便,也能避免一些无谓的歧义和争执。

楼市动荡 海口二手房市场波澜不惊

目前海口二手房市场所受冲击不大,主要是由于经过这几年的调控,海南楼市已慢慢回归理性。如今的海南楼市并不像传言所说的泡沫很大,一有风吹草动就大起大落。纵观海南楼市,不管是一手楼市还是二手楼市,支撑起房地产市场的多为岛外客户,每年仍有大批岛外客户愿意来海南购房,这就证明海南楼市有市场,房价在人们的接受范围内。而海南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土地资源的稀缺性,也给海南楼市带来了增值的理由。

7万亩土地闲置10年 海南大力清理"闲地"变"活"

长期以来,由于对动工开发状态、动工开发时间等闲置土地认定的标准没有具体规定,闲置土地处置过程中经常碰到动工开发是以打桩还是以围墙作为认定标准,动工开发日期是以合同约定还是以交付土地作为认定标准等规定不明确、存在争议的问题,不利于闲置土地的认定和处置工作。

海南签约32个项目投资额近千亿元 万达等企业入驻

海南省政府在北京举行2014海南(环渤海)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订32个投资合作项目,洋浦经济开发区华能洋浦热电联产项目、三亚市南海商品交易中心、三亚市海棠湾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等32个投资合作项目一一签约,投资总额达975亿元。

蒋定之:好空气是海南房地产业持续发展的基石

蒋定之表示,好山好水好空气是海南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要准确把握房地产业发展运行状况,密切关注和重视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监测分析预警,更有针对性、前瞻性地做好工作,促进海南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海南宜居旅游地产吸引力日益凸显

近段时间,“拐点论”、“崩盘论”等观点冲击着整个房地产市场,媒体几乎是一边倒地唱衰中国楼市。海南楼市相对于来说,是相对安全的。海南中行行长王一林也认为,海南旅游房地产业依托的广大市场,将会保持长期稳定的市场需求。

三天零成交海口楼市遇冷 开发商打折摆脱淡季

5月第4周海南商品房销售量跌入谷底,全省3天仅签约38套,海口商品房签约套数为零,同时不少开发商推出全场楼盘5折秒杀活动,但销售量依然不尽人意。开发商称,这主要是进入淡季的缘故,海南楼市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广阔。

海南前4个月经济平稳运行 但房地产销售持续低迷

不可否认,房地产投资仍然牢牢占据海南固定资产投资的核心地位。在前4月,海南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但增速略有回落。1-4月,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62.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3%,增速比一季度回落2.1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成都房企促销跑量 房产广告花样百出

购房者不再"买涨不买跌"

楼市崩盘情节今年恐难上演 降价仍可撬动需求

 

海南规划建设解析

西环高铁受群众热烈欢迎 将推动周边地产增值

西环铁路开通后,在海口三亚两大旅游中心城市的辐射和带动下,将为东方旅游产业发展消除一个瓶颈。因此,为迎接西环铁路的开通,东方正在积极规划和开发当地优良的生态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旅游产品,以便迎接八方来客。

海南2013年城镇私营单位平均年薪3万元 房地产业排第二

分行业看,海南省2013年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是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达到42116元。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为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分别为40721元和37389元。

海南将完成2000套绿色农房示范建设

因地制宜,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十二五”期间将完成2000套绿色农房示范建设任务,为农民提供健康、适用、高效、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居住空间。海南省要求,绿色农房建设示范户标识牌均采用绿底白字,以区别于其他农村危房改造户。

海南:启动重点项目征地补偿专项预防调查

海南省检察院日前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政府投资建设重点项目征地补偿领域的专项预防调查,调查的范围为2011年至2013年政府投资的重点建设项目征地补偿工作,内容包括征地补偿工作的基本情况,职务犯罪案件的基本情况。

海南征地补偿信息有望公开查询 将定期发布环境信息

海南将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方面,是为了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将及时公开取消、下放、清理以及实施机关变更的行政审批项目信息、审批流程和结果公开,将探索建立“负面清单”公开制度。

 

经济房产时事解析

小产权房在建在售势头不减近期将从严从重查处

要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试点,具体的集体经营建设用地入市必须要根据严格用途管制、符合用地规范为前提。这是一个大前提,是前置的条件,绝不能违背,更不可逾越。而小产权房恰恰是无视法律,逾越了红线。

广州探索建土地储备奖励机制 3年收储土地85平方公里

广州市委市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平台扶持政策, 涉及审批程序、用地保障、财政扶持、配套建设、开发效率五大方面15条内容。其中,财政扶持方面,将以市为主体的平台,探索建立土地储备奖励机制, 对于承担市土地储备任务的区给以一定比例土地出让收入分成奖励。

芜湖松绑楼市限购 支持外地人公积金贷款购房

库存压顶似乎也对芜湖土地出让量带来较大冲击。据芜湖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至4月,芜湖土地市场共成交土地9幅,其中3月成交8幅,4月仅成交1幅,共计约105.2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约15.15亿元。其中,芜湖市区土地成交约32.7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12%;成交金额约2.08亿元,同比下降40.4%。

监管部门提四要求告诫银行:地价房价回落压顶

近期监管部门告诫银行机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其中之一为部分地方因地价、房价涨幅回落,偿债压力较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负债规模持续增加,风险结构趋于复杂是当前银行业面临的主要风险和挑战之一。

部分城市调整楼市限购政策 未来将更推崇市场作用

楼市持续低迷、库存居高不下的压力下,地方政府调整楼市政策的冲动越来越强烈,一些地方选择从区域范围、户籍等方面突破限购政策。多数市场人士认为,“限购令”本身就是短期政策,从长远看必然要退出市场,但是至于什么时间、以什么方式退出,则要根据当时的市场形态来定。

南京楼市降价业主希望获补偿超6成网友不支持

购房者心理上对房价缩水难以接受,这可理解。但房地产是市场经济,没有只涨不跌的房价。购买商品房就是投资,有投资就有盈亏。

楼市松绑又添一城 扬州恢复公积金"又提又贷"

公积金又提又贷政策的放松,意味着购房者不但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还可以提取公积金付首付款,同时还可以使用直系亲属的公积金支付购房款,这无疑是增加了购房者的资金实力,有利于刺激购房者购房。

 延伸阅读:

成都房企促销跑量 房产广告花样百出

购房者不再"买涨不买跌"

楼市崩盘情节今年恐难上演 降价仍可撬动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