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限价房缩水维权8年 162教师终获赔600万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4-06-06 09:01

[摘要] 三亚怡和豪庭小区内除一部分商品房外,有近200户是教师购买的限价商品房,该小区居住着三亚多所学校100多名教师。自2007年左右,100多名老师购买房子后便问题不断。

三亚怡和豪庭小区内除一部分商品房外,有近200户是教师购买的限价商品房,该小区居住着三亚多所学校100多名教师。自2007年左右,100多名老师购买房子后便问题不断。为了维权,100多名教师走过了8年的艰辛历程。近日,教师及开发商的分歧在三亚市中院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最终开发商“星辰公司”向教师退还房屋面积缩水房款及各项违规收费项目,共计600万,购房教师自愿放弃上述执行案件中的罚息近80万。

据了解,2005年11月26日,三亚市教育局与星辰公司签订《住房购销合同书》,约定星辰公司提供约3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住宅套房,按成本价给三亚市教育局作为教师住房。该住房系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限定销售对象、限定销售价格的政策性保障性商品住房,该批房屋户型有126.58m2、114.42 m2、91.01m2三种。但该批房屋办证后,产权证登记的面积比合同约定面积分别少了9.32 m2、8.48 m2、8.13 m2。

2011年12月22日,由于合同约定的房产面积与产权证登记面积不一致,162名购房教师将星辰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其退还房屋面积差异房款及代收办证费用,但由于一审判决,双方均不服,遂上诉至三亚市中院。2013年3月25日,三亚市中院作出终审判决,判决星辰公司退还面积差异房款。但法院判决后,星辰公司拖延不予退还,此外,星辰公司又于2013年6月以架空层应由教师承担建筑成本为由要求教师支付该部分费用。

由于久调不成,庭室领导决定及时判决。在判决前一天,庭室领导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的诉讼历经3年之久,积怨已深,如果就此判决,将不利于双方当事人矛盾的化解,便决定于宣判前再进行最后一次调解。权衡利弊,双方最终达成和解。据了解,由于房屋缩水面积不同,教师应得的缩水面积房款也有所不同,大部分教师所得费用在3万余元左右。

 延伸阅读:

海口:委托物管出租房屋房东被"坑"掉租金

三亚:租房人擅将房转租合同到期房东拿不回房

海南省高院成功调撤一宗标的1.5亿合同纠纷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