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口重启购房入户政策

新华网海南频道   2014-07-01 09:28

[摘要] 记者从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前5个月海口市商品房销售量同比下降17%,库存量面积为560万平方米。今年6月,海口市实行新的购房入户政策,希望达到消化库存商品房,刺激经济总量增长的目标。

记者从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前5个月海口市商品房销售量同比下降17%,库存量面积为560万平方米。今年6月,海口市实行新的购房入户政策,希望达到消化库存商品房,刺激经济总量增长的目标。

海口市是亚热带滨海城市,常住人口218万人,是我国人口较少的省会城市之一。2013年海口市空气质量全年保持优良,被境内外媒体称为最适合居住的中国城市之一。目前,海口将建设包括永庄水库森林公园、沙坡水库森林公园、玉龙泉森林公园和白水塘湿地公园在内的环城绿色生态景观带。建成后,海口的生态环境将更加优越,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核心区,将更加适合旅游休闲和生活居住。

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处处长戴开权说,2013年全年海口商品房销售总面积337万平方米,今年1月至5月共销售120万平方米,目前库存量为560万平方米,库存消化有一定的压力,但是仍处在合理的水平区位。

据了解,海口目前商品房均价约为每平方米9200多元,同比增长1.1%。存量商品房主要分布在东、西海岸沿线。

今年6月1日至今年年底,海口市实行新的阶段性购房入户政策,鼓励具有海南省户籍的居民购房入户,规定面积120平方米以上,可以有5个亲属的入户指标。

不过,这项政策显然没有10多年前海南省实行的购房入户政策影响较大。海口房地产的市场主要在海南省外,而当时这项政策面对的是省外购房者,每购买25平方米可以有一个入户指标。这一政策对海南省的房产销售刺激力度很大,但是同时带来一系列的问题,比如引发高考移民潮。2005年购房入户政策被叫停。

现在,海南省教育部门已经陆续出台多项措施,并于今年设置了异地高考的门槛,严防高考移民。海口此次重启购房入户政策,并简化审核和办理入户手续,目的是吸引更多的本省户籍居民通过购房成为海口人,从而繁荣海口省会经济。

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运文说,这项政策希望引进具有一定购买力,且高素质的人才来海口投资置业。而且,购房入户政策也有利于海南城乡一体化建设,让海南省其他市县的居民也可以共享省会城市发展的成果以及海口市较为优质的教育资源。

 延伸阅读:

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松动 个别银行再现8.5折利率

六月末楼市低调收尾 市场供求关系悄然生变

北京楼市新风向:阶段性拐点或临近

凤凰镇进一步规范农村土地承包、出租、联营等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