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亚崖州中心渔港年底功能性开港 王勇昨现场调研

三亚日报  2014-07-08 09:01

[摘要] 7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前往崖州中心渔港调研,实地考察了渔港主体工程、港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人工岛及港区外多个配套项目。据了解,崖州中心渔港项目总投资约29亿元,到目前为止,已完成投资约14亿元,占总投资近48.3%,计划于2014年年底实现渔港功能性开港。

崖州中心渔港预计年底功能性开港

目前已完成投资约14亿元,占总投资近48.3%

王勇昨日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本报讯 (记者 李萌)7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勇前往崖州中心渔港调研,实地考察了渔港主体工程、港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人工岛及港区外多个配套项目。据了解,崖州中心渔港项目总投资约29亿元,到目前为止,已完成投资约14亿元,占总投资近48.3%,计划于2014年年底实现渔港功能性开港。

在现场办公会上,王勇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抓紧时间,加快工程进度,赶在雨季来临前做好相关的配套设施建设;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要重视老百姓的合理诉求,及时解决问题,顺利推进工程进度;在施工过程中,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安全管理,保障人员安全,确保施工期间安全生产。

据崖城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崖州中心渔港项目征地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土地征收1715.755亩,完成附着物征收1669.22亩,完成坟墓搬迁7435座,累计发放补偿款4.18亿元,已完成总征地任务84%。

据悉,崖州中心渔港主要在建子项目包含港池疏浚、码头建设、保障性住房、渔港配套设施等工程,其中,码头工程已施打钢板桩1092根,完成率74.3%,预计7月20日全部完成;港池疏浚已完成513710立方米;东防波堤总长870米,已完成92%工程施工,计划8月底完成施工;码头配套设施等辅助工程预计于今年10月底完工。

目前保障性住房A1栋已完成基础结构工程的20%,保障性住房A2已完成基础结构的85%,已完成一层剪刀墙施工。计划2014年年底交付200套住房,2015年10月底交付全部住房。

王勇指出,在建设保障性住房的同时,要做好配套管网的铺设工程以及过渡期小型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确保渔民搬进来后,生活条件能有所保障,并预留一部分空间,为周边下一步的产业发展做好准备。

王勇表示,要用长远眼光,提早计划,做好中心渔港周边的产业设计,对于是否可以引进餐饮、海鲜交易、旅游品牌等产业,要好好调研,想办法拓宽产业发展路子,拉动产业链的发展。

会上,王勇还就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有关问题,与相关部门、项目业主单位等展开协商讨论,想办法促进问题尽快解决。

副市长李向明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

违法填海建房 三亚市崖州中心渔港15栋违建被拆除

三亚崖州中心渔港预计年底功能性开港 共9个子项目

东方八所中心渔港项目业主代表滥用职权受贿获刑3年

三亚崖州中心渔港完成投资12亿 2014年底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