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7月京城新入市楼盘去化仅30% 高端公寓成交下跌4成

新华网  作者:孙梦姝 陈玮易  2014-08-08 14:56

[摘要] 根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简称住建委)公布的数据统计结果显示,2014年1—7月份拿证的住宅项目共有132个,其中七月份拿证项目仅有14个,只略高于1月份的7个和2月份的6个。

根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简称住建委)公布的数据统计结果显示,2014年1—7月份拿证的住宅项目共有132个,其中七月份拿证项目仅有14个,只略高于1月份的7个和2月份的6个。

在132个住宅项目之中,除了百旺杏林湾、燕西华府(京房售证字(2014)76号)显示预售证到期、金域公园显示不可售之外,其余129个项目的批准销售套数为45012套,其中已销售套数为15641套(统计时间为8月4日),即平均去化率为34.75%。

4万以上项目:去化速度减慢拿证速度加快

2014年上半年北京地区的商品住宅市场略显低迷,给千万豪宅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不过其成交量的下滑幅度却比普通住宅要小得多。根据住建委网站数据得知,高于4万的住宅项目共有33个,批准销售套数为5474套,其中已经销售套数为1268套,平均去化率为23.16%。

其中有8个项目去化率为0,分别为金科王府、保利海德公园、北辰红橡墅、通盈中心、亚奥•金茂悦、融科•千章墅、华润公园九里、燕西华府(京房售证字(2014)159号),虽然项目的去化率为零,但原因却各异,亚奥•金茂悦、华润公园九里以及燕西华府均为7月份拿证,保利海德公园的新预售证是今年拿到预售证的项目中价格的,其1—7月共成交74套。但金科王府拿证时间为5月份,目前没有成交套数。

对于一些项目拿到预售证之后迟迟没有开盘以及一个项目连续拿几个预售证的现象,东汇置地总裁刘东认为:这是由于房企想在市场状况低迷的情况下,多储备一些可以直接销售的房源,但目前价格并不理想,所以每次项目开盘套数都比较少,但同一项目拿证的速度却并没有减慢。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在淡市下高端市场成交虽然出现下滑,但是其下滑幅度远小于楼市整体。主要是由于高端市场与刚需市场不同,高端住宅需求群体较为特殊,受整体市场波动的影响不明显。今年影响北京楼市走向的两个重要因素:自住房入市与偏紧的信贷政策,对高端市场影响较小,一是自住房属于低端,与高端市场不构成竞争;二是高端市场客户支付能力强,根据统计,购买500万以上住宅的全款占比为60%,而中低端的全款占比仅为35%。

阅读延伸:

多城市放松限购 现在买房"抄底"还是"站岗"

广州潮流站租户遭提前解约

广州7月楼市成交创下近10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